網頁

2023-06-06

日式乳酪蛋糕

課程分享:

l   烤焙(水浴法):蛋糕模放烤盤中,烤盤加入2cm高的熱水,入烤箱

l   烤焙中若烤盤中的水乾了,要再加入熱水

l   烤焙中若蛋糕表面太焦,可輕輕加上一層略為捏皺的錫箔紙

l   烤好出爐表面會爆開是烤溫太高,下回降10℃試試 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乳酪蛋糕/日式乳酪蛋糕/蘇法乳酪蛋糕__2023-5

成品 橢圓模/2

烤溫210℃10~15/下層(表面上色)140℃ 50/下層

材料:

做法:

1.Cream Cheese  300g

2.蛋黃(5)     90g

3.            20g

3.奶油(液體)    60g

4.鮮奶(溫的)    80g

5.玉米粉        40g

5.低粉          30g

6.蛋白(4)     144g

6.            100g

 

表面塗料:

杏桃果膠15g+5g

蛋糕模:

l   模邊塗上奶油再均勻沾滿高粉(材料外)

l   模底鋪上烤焙紙

蛋糕體:

1.    Cream Chees室溫軟化打散,隔水加熱拌到細緻無顆粒

2.    加入蛋黃拌勻

3.    加入奶油拌勻

4.    加入鮮奶拌勻

5.    玉米粉、低粉混和過篩加入拌勻備用

6.    蛋白霜:蛋白快速打起泡,糖分2次加入,直到打蛋器拿起拖起尾巴約3cm會晃動,再慢速均質1分鐘

7.    再將蛋白霜分次加入乳酪麵糊中,刮底拌勻

裝模:麵糊倒入蛋糕模中

烤焙:

1.    蛋糕模放烤盤中,烤盤加入1cm高的熱水,入烤箱

2.    210℃10鐘上色(如未上色延長時間)

3.    150℃60注意烤盤中是否需要再加熱水

出爐:烤好小心脫模,表面塗上果膠,放涼冷藏

標題:靜止不動

經文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」詩篇4610

史上第一張拍到人的照片,是法國發明家路易·達蓋爾Louis Daguerre1838年所拍攝的。照片顯示了一個人在中午時分,站在巴黎空蕩蕩的大街上。但這其中顯然有令人不解之處,因在那段時間,人行道和車道上應該是熙來攘往的行人與絡繹不絕的馬車,可是在照片中都沒有看到。

其實,照片裡的這個人並不是單獨一人。這張照片拍攝於巴黎繁華熱鬧的聖殿大道,當時一定有許多人與馬匹在那裡,只是沒有出現在照片中。達蓋爾發明的銀版攝影法需要七分鐘的曝光時間才能捕捉到影像,而且在七分鐘內,拍攝主體必須保持靜止。顯然人行道上的這個人之所以能被拍到,乃因他是當時唯一靜止不動的人,他正站著讓人給他擦皮鞋。

有時候,靜止不動所帶來的結果是行動和努力無法達到的。在詩篇4610上帝告訴祂的子民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」即使列國喧嚷,大地搖動,但安靜信靠上帝的人會發現,上帝「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」。

在這裡被譯為「休息」的希伯來文,也可譯為「住手」(新譯本)或「安靜」(當代譯本修訂版)。當我們安靜下來,不魯莽行動,只倚靠上帝,而不倚靠自己,我們就會發現,上帝是我們最穩固的避難所和力量(1節)。
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3/15/靜止不動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