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09-26

大理石戚風蛋糕

課程分享:
l   蛋糕烤好放隔夜再脫模,蛋糕周圍會較美、較好脫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大理石戚風蛋糕_2022第二季
成品:8”空心模/1_
烤溫(家用烤箱)180℃25~30/中下層
材料:
做法:
原味麵糊:
1 蛋黃      4
1 奶粉      4g
1 沙拉油    50g
1         50g
1 香草精    1/4小匙
2 蛋白      180g/5
2 塔塔粉    1/4小匙
2         120g
3 低筋麵粉  95g
3 泡打粉    1/3小匙
可可麵糊:
1可可粉     10g
1熱水       20g
2原味麵糊   30g  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2~3次備用。
原味麵糊:
1.    蛋黃打散加入奶粉拌勻;加入沙拉油拌勻;加入水、香草精拌勻,備用
2.    蛋白霜:蛋白加入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泡,加入1/2的糖中速打到細白乳沫狀,再加入餘下的糖慢速打到糖化,再中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拖起尾巴搖晃時2~3㎝會擺動,再慢速30~60秒備用
3.    做法1中加入1/3蛋白霜用手持打蛋器拌勻,再加入1/2粉類用手持打蛋器刮底拌勻,再加入1/3蛋白霜拌勻;再加入餘下的粉類拌勻,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拌勻,最後再用橡皮刮刀由底刮起拌勻
可可麵糊:
1.    可可粉和熱水拌勻
2.    加入原味麵糊拌勻既可
裝模:
1.    先將可可麵糊平均倒在原味麵糊表面上,用橡皮刮刀切拌2~3次既可(太多下就糊了)!
2.    再倒入8”空心模中,在桌上輕敲數下
烤焙:放平烤盤上,入烤箱
出爐:馬上倒扣,放涼再脫模

標題:安穩的雙手

經文:祢是我藏身之處,祢必保佑我脫離苦難。詩篇327

道格.麥奇(Doug Merkey)生命中重要的事物都出現問題。這位身兼雕塑家的牧師說:「我母親長期抗癌最終不敵病魔;我多年的戀情告吹;經濟狀況日漸窘迫;事業前景未明……。我的情緒與心靈被陰影籠罩,四周也彷彿一片黑暗,使人身心俱疲,彷彿無窮無盡。」這一連串的變故,加上住在窄小的閣樓裡,成為他的雕塑作品《藏身之處》(The Hiding Place)的創作背景。這件作品刻劃出基督剛強、帶著釘痕的雙掌稍微合攏,使掌心成為一個安穩之處。

道格如此解釋他的作品:「這件雕塑是基督邀請我們藏身在祂手中。」在詩篇32篇,大衛描繪自己尋得那真正的藏身之處,也就是上帝自己。上帝赦免我們的罪孽(1-5節),鼓勵我們在紛亂之中向祂禱告(6節)。在第7節,大衛表明自己全然信靠上帝,正如他說:「祢是我藏身之處,祢必保佑我脫離苦難,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。」

在面對困境時,你會向誰求助?當我們在世上的生活分崩離析時,我們能奔向上帝,祂已藉著耶穌賜下赦罪之恩,為你我提供永恆的安穩之處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04/05/安穩的雙手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