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12-24

小鄉村麵包(高筋魯邦種)


課程分享:

原味歐式麵包保存方法:

l   冰藏是歐式麵包的殺手,因冰箱裡的冷空氣,會始原本酥硬乾燥的歐包外殼,開始吸取麵包體內的水份,最後外皮不酥,內部組織乾燥、加速老化。

l   完美的保存法是密封後放常溫。或是切成適當大小、密封放冷凍,保鮮期7~10天。

l   食用時,將冷凍麵包片放盤子上,(不用噴水、不用覆蓋)以強微波45~50秒加熱即能讓歐包恢復到剛出爐的柔軟度。

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小鄉村麵包(高筋魯邦種)__2021

成品8

烤溫:230℃分鐘/下層 + 210℃下烤15~20分鐘/下層

 

材料:

做法:

高筋魯邦種麵團:

1高筋魯邦麵種   210g

1冷開水         300g

1高筋麵粉       450g

2             8g

1.    高筋魯邦麵種和冷開水拌勻,加入高筋麵粉拌到無乾粉,覆蓋保濕靜置室溫()30~()60分鐘水合作用。

2.    將鹽均勻撒在麵團表面,攪拌機中速揉麵約12~14分鐘。完成時,麵團表面細緻有光澤,成團不外擴癱軟,缸盆內乾淨。雙手抹油取塊小麵團,由中心緩慢向外擴展,可呈現透光薄膜。

3.    基本發酵:準備一個發酵盆(透明容器較好)內部塗油防沾,放入麵團蓋上保鮮膜保濕,

a.  先室溫()1~()2小時約膨脹5~10%

b.  再進冰箱4℃低溫冷藏12小時的發酵。

c.  自冰箱移出放室溫回溫至20℃

d.  當基本發酵完成時,麵團體積應是2倍大,聞起來淡雅香甜、而非濃烈酒精味(發酵過頭)

4.    分割、滾圓:工作臺上撒上手粉,刮出麵團拍平排氣,分成8/每個126g,小麵團摺壓收緊滾圓,底部沾手粉放烤焙紙上。(烤焙紙下面是倒扣的烤盤)

5.    最後發酵:常溫密閉空間發酵,時間約45分鐘。發酵完成,用指頭按壓麵團是無彈性不緊繃。

l   發酵倒數約20分鐘時,將烘焙石板或烤盤放烤箱低層一起預熱,預熱溫度為250℃。

6.    割包:預熱完成後,在麵團表面撒上裝飾性手粉,再用鋒利薄刀在麵團上方畫條橫跨頂端的拋物線,表面再噴灑大量水霧,讓麵團有足夠時間在高溫爐中伸展、膨脹,並形成酥脆外殼。

7.    烤焙:麵團同烤焙紙快速送入烤箱中,並製造一些水氣

8.    出爐:移到網架上涼透約60~120分鐘,再切片

標題:不能隔絕

經文: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是逼迫嗎?是飢餓嗎?是赤身露體嗎?是危險嗎?是刀劍嗎?」羅馬書835

麗絲的父親是位牧師,他回應了上帝的呼召,到印尼一座小島去開拓事工,攜家帶眷地住進一間曾用來畜養牲畜的茅草屋裡。麗絲還記得有一年全家坐在地板上,一邊唱著讚美詩歡慶聖誕,而雨水一邊從茅草屋頂滴落的情景。但父親卻提醒她:「我們雖窮,但並不代表上帝不愛我們。」

可能有人以為,蒙上帝賜福的人就會擁有財富、健康,並且延年益壽,以致在艱難時期,他們便會懷疑上帝是否仍然愛自己。但在羅馬書831-39節,保羅提醒我們,無論是患難、困苦、迫害、飢餓,或其他任何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(35節)。真正蒙福的人生乃是奠基於:上帝表明祂對我們的愛,差遣祂的愛子耶穌為我們的罪而死(32節)。基督從死裡復活,「現今在上帝的右邊」為我們代求(34節)。

在遭遇患難時,我們可以緊抓住那令人寬慰的真理,那就是我們的生命是奠基於基督為我們成就的一切。「無論是死、是生⋯⋯是別的受造之物」,都不能使我們與祂的愛隔絕(38-39節)。無論環境如何或遇到何種困難,願我們能心中謹記,上帝與我們同在,沒有任何事能使我們與祂隔絕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 http://chinese-odb.org/odb/2021-11-13/不能隔絕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