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12-24

酸種蘇打餅乾

課程分享:

l   這是酸種棄種的部分回收再利用,很好吃!請試試!

l   烤好熄火悶10鐘時,一定要開點小縫降溫些,不然很容易就烤糊了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酸種蘇打餅乾__2021

成品60/6cm x 3.5cm、烤盤30cm x 41cm一盤

烤溫:170~175℃20~22+ 熄火開點小縫悶10/中下層

 

材料:

做法:

酸種麵糰:

1全麥粉     50g

1低筋麵粉   50g

1薑黃粉     1/4小匙

1小麥胚芽   10g

1海鹽       1~2g/¼小匙

1         5g/1小匙

2液體奶油   50g

3酸種       200g

表面:橄欖油海鹽

 

l   利用棄種的酸種,回溫且激發備用

l   奶油加溫化成液態備用

l   預備一張烤焙紙比烤盤四周各多出1~2cm備用

酸種麵糰:

1.    全麥粉、低粉、薑黃粉混和過篩2~3次再加入小麥胚芽、鹽、糖混和拌勻。

2.    加入液體奶油(50℃以下)攪拌成糰。

3.    在麵糰表面鋪上酸種,再擠壓折疊成團

4.    發酵:室溫25℃1小時或冷藏一夜(8~10小時)

5.    整形:麵團和擀麵棍沾些手粉,放烤焙紙上擀成烤盤大小厚1~2mm,再用輪刀切割出方形,再用叉子在上面戳出數排透氣孔(防變形)

6.    表面:塗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,直接將烤焙紙拉移至烤盤上,靜置10~20

7.    烤焙170~175℃20~22+ 熄火開點小縫悶10鐘,小心不要烤糊了!

標題:真相、謠言與自恃為義

經文:「不可隨夥佈散謠言。」(出埃及記231節)

2018年的棒球賽季中,芝加哥小熊隊的教練想將一顆棒球拋給坐在觀眾席的小男孩。當這位教練把球丟向這個小男孩時,卻被另一名男子撿走。很快地,這段影片在網路上迅速傳開。新聞與社交媒體紛紛譴責這名男子的「惡劣」行為。但觀眾並不瞭解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。其實早些時候,那名男子曾經幫小男孩攔到一顆界外球,而兩人也同意分享接下來任何往他們方向而來的球。不幸的是,真相在24小時後才浮現。但網路暴民已經造成了傷害,妖魔化了一位無辜的人。

很多時候,我們只看到一些零碎的片段,就以為自己掌握了事實。在當今社會中,人們習慣透過戲劇化的短片與煽動性的文字,在不瞭解完整故事的情況下譴責他人。然而,聖經警告我們不可「隨夥佈散謠言」。在提出指控之前,我們必須儘可能確認事實和真相,確保自己不散播謠言。無論是自恃為義的心態滋生蔓延,強烈的情緒被點燃,或批評的聲浪洶湧來襲時,我們都應當保持謹慎,並且要確保自己免於「隨眾行惡」(2節)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 https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09/21/真相、謠言與自恃為義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