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12-24

酸種英式鬆餅/酸種英式馬芬

 


課程分享:

l   英式鬆餅可冷凍保存,食用時室溫回溫20~30分鐘,噴些水160℃烘烤6分鐘,或隔著烤焙紙放電鍋外鍋中,上下噴些水,按下開關等跳起後,隔1~2分鐘再按下開關等跳起,即可食用(如同漢堡、吐司)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酸種英式鬆餅/酸種英式馬芬__2021

成品10/直徑8

 

材料:

做法:

酸種英式鬆餅

1         312~262g

1高筋麵粉   437g

2酸種       126g

3         7.5g

表面:

玉米粒粉    30g   

傳統英式鬆餅

1/牛奶    375~325g

1速發酵母粉3~4g

2高筋麵粉   500g

3         7.5g

表面:

玉米粒粉    30g   

傳統英式鬆餅做法

1.    水和速發酵母粉拌均勻

2.    加入高筋麵粉攪拌成團後,室溫靜置10分鐘再搓揉約1~2分鐘即可光滑細緻。

3.    以下同酸種英式鬆餅

l   預備109~10cm方形的烤焙紙

酸種英式鬆餅

1.    水和高筋麵粉攪拌成團後靜置15分鐘再搓揉1~2分鐘,靜置1小時等待麵糰麵筋形成(水合法)

2.    酸種加入覆蓋其上,並均勻灑上鹽,充分混拌成團

3.    基本發酵:2倍大

將麵糰滾圓、抹點油放盆中,室溫發酵(25~28℃)1~2小時或冷藏8小時

4.    分割整形:(灑手粉:桌、麵團、手)

麵團分割成10個(每個82g),拍扁排氣、折壓成團、滾圓表面緊實

5.    沾粉:烤盤中排上10張的小烘焙紙,上面灑上玉米粒粉,再將滾圓好的麵團放上,頂部噴水、撒玉米粒粉,拉開間距3~5cm並調整麵糰厚度約2cm

6.    最後發酵:1~2倍大

室溫25~28℃60~80分鐘或冷藏8小時

7.    烙餅平底鍋小火加熱塗上薄薄一層油防沾,排放數個麵糰連同烤焙紙,蓋上蓋子小火乾烙5分鐘,翻面移去烤焙紙並調整高度,蓋上蓋子小火乾烙5分鐘,重複兩面再各烙3~4分鐘,等兩面烙至焦黃,側邊向外鼓起輕按有彈性後起鍋。

標題:基督的香氣

經文:「我們在上帝面前,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,或滅亡的人身上,都有基督馨香之氣。」(哥林多後書215節)

我認識一個住在德州洛美塔的牧場主人,他的兩個孫兒是我最好的朋友。我跟他的孫兒會與他到鎮上,隨他購買東西,也會看到他與所認識的鎮民閒聊。他知道所有人的名字,也知道他們的故事。他走走停停,問候生病的孩子,關懷婚姻出現問題的夫婦,說一兩句鼓勵的話。在適當的時候,他會跟他們分享經文,也會為對方禱告。我永不會忘記他,因為他是如此特別,不會將信仰強加在別人身上,但總會留下信仰的痕跡。

這位年長的牧場主人擁有保羅所說的「基督馨香之氣」(哥林多後書215節)。上帝使用他「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」(14節)。如今,他雖已安息主懷,但他的香氣仍留在洛美塔。

魯益師寫道:「在這世上沒有普通人,與你談話的人不是僅有血肉之軀。」換句話說,每一次人與人的接觸,都有它永恆的結果。每天我們都有機會,以忠誠溫柔的生命,向周遭的人,默默為主作見證,或向疲憊的心靈說些鼓勵的話,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改變。永不要低估活出基督樣式的生命對他人所產生的影響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9/18/基督的香氣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