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0-12-17

培根乳酪麵包

課程分享:

l   如用攪拌機打麵糰水要315g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培根乳酪麵包__2020

成品 6   

烤溫 200℃15~18分鐘 /中下層

材料:

做法:

1中筋麵粉       500g

1酵母粉         3.5g

1             25g

1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 8g

1改良劑(可不加) 0.5g

1             300g

2奶油           40g

2黑胡椒粒   1/2小匙

內餡:

培根            9

乳酪片(對切)  6

l   烤盤舖上耐熱紙備用

A.    攪拌:擴展階段

1.     材料1混和拌成糰,

2.     加入奶油、黑胡椒粒開始揉麵糰,直到擴展階段(麵糰可拉成半透明,破洞有鋸齒狀)

B.    滾圓雙手包著麵糰滾圓,以一個向心圓的方向轉,麵糰的表皮會變緊。

C.    基本發酵:75分鐘60分鐘後翻面再15分鐘)

D.    分割、滾圓:145g/6

E.    中間發酵:30分鐘

F.    整形:

1.     麵糰收口向下用手略拍扁排氣

2.     將麵糰翻麵並用手拍壓成長方形(平烤盤的長度),長邊排上11/2的培根、21/2的乳酪片,再將麵糰捲成圓筒狀,左右不用收口,放烤盤上

G.    最後發酵:40分鐘

H.    入爐烘焙

標題:耐心等候-3

經文:「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,祂垂聽我的呼求。」(詩篇401節)

每年秋天,當錦龜察覺冬天即將來臨時,就會潛入池底,將自己深埋在腐植土和淤泥裡,並縮入殼中靜止不動。牠的心跳減慢,幾乎停止;體溫下降,僅在冰點以上;牠停止呼吸,等待春天的到來。牠就這麼一直藏身在池底,達六個月之久,而牠體內的鈣質從骨頭釋放到血液中,以致原有的體型也慢慢縮小。

然而當池塘上的冰雪逐漸融化時,錦龜就會浮上水面並再次開始呼吸。牠的骨頭也會重新長起來,並再次感受到陽光曬在龜殼上所帶來的溫暖。

在我讀到一位詩篇作者描述自己等待上帝時,我想起了錦龜。詩人在「禍坑裡」的「淤泥」中,但上帝聽到了他的呼求(詩篇402節),親自將他拉上來,並讓他站立在堅固的磐石上。因此,詩人向上帝揚聲歌頌:「祢是幫助我的,搭救我的。」(17節)

或許你也在等待,毫無止盡地等待一些事情的改變,等待職涯發展的新方向,等待一段關係的恢復,或是等待有堅定的意志摒除惡習,或是擺脫某種困境。這位詩人和冬眠的錦龜都可以提醒我們,要全然信靠上帝:祂聽見了,祂必會拯救!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0/01/23/耐心等候-3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