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0-12-16

椰子土司

課程分享:

l   正常直接法:酵母粉7g基本發酵:26/120

l   快速直接法:酵母粉14g基本發酵:26/60

l   最後發酵溫度低時間要延長,若發酵過頭會有酸味。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椰子土司__2020

成品 450g吐司x 4(加蓋)  

烤溫 210℃40~45/下層

 

材料:

做法:

材料:

1高筋麵粉   1000g

1         50g

1         14g

1奶粉       40g

1         650g

1酵母粉     7g

2奶油       40g

椰子餡:

1奶油(完全軟化)52g

1         120g

1         2g

1奶粉       15g

2         67g

3耶子粉     150g

1.    攪拌:材料1混合成糰加入奶油再揉成糰,接著麵糰快速攪拌到〝完成階段〞(麵糰可撐開成薄膜狀)

2.    基本發酵:26/120

3.    分割:450g x 4

4.    整型方式:

5.    先將麵團用滾圓的手法滾成橄欖狀,用手掌輕壓將空氣排出。翻面再桿成長條狀,鋪上耶子餡壓一壓,由上向下用雙手手指捲緊,接合處黏緊放入吐司模內

6.    最後發酵:38/50

l   加蓋:最後發酵約50鐘,麵糰要有土司模的8分滿(土司模四角的麵糰高度距頂邊約3㎝)

l   不加蓋:最後發酵約50鐘,麵糰要有土司模高

7.    入爐烘焙入爐烘焙,最後5~10鐘掉頭。

 

耶子餡:

1.    材料1拌均勻

2.    加入蛋拌均勻

3.    加入耶子粉拌均勻,冷藏備用

標題:愛,不用等待

經文:「我已造作,也必保抱。」(以賽亞書464

有時,我的拉布拉多獵犬麥斯想要吸引我的注意,會叼著我的某樣東西,在我面前晃來晃去。一天早上,當我背對著牠,在書桌上奮筆疾書時,麥斯咬著我的錢包跑了出去。當牠發現我沒有注意到牠,就轉回來用鼻子輕推著我,嘴裡銜著錢包,眼睛閃動狡黠的亮光,直搖尾巴,故意逗弄我陪牠玩。

麥斯滑稽的動作讓我開懷大笑,但也提醒了我,自己給他人的時間太少。很多時候,我原本想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共度時光,但卻讓其他事情佔據了我的時間和注意力。往往在我尚未察覺之前,一天就悄然結束,我也失去向他們表達愛的機會。

我們的天父並不會這樣,祂是全知全能的上帝,所以祂能以最親密的方式看顧每一個人,甚至保守我們活在這世上的每一口氣息,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欣慰!上帝應許祂的子民說:「即使你們年老髮白的時候,我仍然一如既往地扶持你們。我造了你們,必照顧你們,扶持你們,拯救你們。」(以賽亞書464節,當代譯本修訂版)

上帝絕不會說祂沒時間。祂曉得我們所處環境中的每個細節,無論多複雜多困難,只要我們禱告呼求,祂就在你我身旁。救主的愛無限無量,我們永遠不必等待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0/01/24/愛,不用等待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