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3-12

棗泥紅豆鍋餅


課程分享:

l   麵皮和餡料的比例__麵皮3:豆沙餡2

l   酥油麵皮_粉和水的比例=5:4

l   冷水麵皮_粉和水的比例=2:1

l   燙麵麵皮_粉和熱水、冷水的比例=4:2:1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棗泥紅豆鍋餅__2021第一季

成品 3/直徑22~21cm 4/直徑19~18cm

 

材料:

做法:

酥油麵皮

1油酥_比例1:1

低粉      38g

豬油      38g

2中筋麵粉       190g

2冷水           150g

棗泥紅豆餡:80g/4

1紅豆           100g

2紅棗           120g

3豬油或液體油   30g

3             50g

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8小匙

表面:黑芝麻    適量  

其他:沙拉油

l   冷水麵皮:

中筋麵粉    300g

冷水        150g

l   燙麵麵皮:

中筋麵粉    260g

滾水        130g

冷水        65g

棗泥紅豆餡

1.    紅豆洗淨泡水隔夜、水加至約紅豆2倍量煮熟、打成泥

2.    紅棗洗淨泡水隔夜、蒸熟去籽、打成泥

3.    鍋中放入油和糖,中火炒到糖化,加入紅豆泥和棗泥不停翻炒,直到豆泥能成團且冷卻後雖柔軟但能塑形

4.    放涼;分成需要數量、搓圓備用

酥油麵皮

1.    油酥:將豬油加熱沖入低筋麵粉裡拌勻,冷卻

2.    再加入中筋麵粉、冷水混合揉成團,包好醒麵團5分鐘

,再揉到光滑,分成需要數量、搓圓包好備用

包餡整形:

1.   桌面塗上沙拉油,麵皮放手心整成厚邊厚底的碗狀,中央放入豆餡用虎口慢慢收緊包好,表面抹上沙拉油,醒5分鐘

2.   收口向上將麵團擀成1cm厚的圓餅,翻面表面灑上黑芝麻,再擀薄至0.6cm

油煎(或乾烙):

平底鍋加熱加油,利用桿麵棍捲起圓餅放入鍋中,芝麻面向下蓋上蓋子,上色後翻面,不蓋蓋子,底也上色後起鍋。(乾烙:平底鍋加熱抹上一層油,其他同上,但較耗時。

 

冷水麵皮作法:

中筋麵粉、冷水混合揉成團,包好放5分鐘,再揉到麵團光滑細緻,包好醒麵團2小時以上(隔夜更好)

燙麵麵皮做法:

中筋麵粉邊慢慢倒入滾水、邊拌均直到看不到乾粉呈雪花狀、等溫度下降不燙手,再加入冷水揉成糰,包好醒麵團5分鐘,再揉到麵團光滑細緻,包好醒麵團2小時以上(隔夜更好)

標題:洪水來臨

經文:「惟有聽見不去行的,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,沒有根基。」(路加福音649節)

我居住的科羅拉多州位於美國西部,以洛磯山脈和每年的降雪量聞名。但這裡最可怕的自然災害卻不是大雪,而是豪雨。1976731日,鄰近埃斯特斯公園度假小鎮的大湯普森河,發生了嚴重的洪災。等到大水退去後,總計共有144人罹難,牲口損失更是不計其數。研究人員也開始對此區域做幾項重要的研究,尤其是檢視公路和高速公路的路基結構。結果發現,那些成功抵擋暴風雨的公路圍牆,都由水泥灌注而成。換句話說,這些圍牆的根基堅固牢靠。

就人生而言,問題不在於洪水是否會臨到,而是洪水何時臨到。有時我們會提前得知消息,但通常都毫無徵兆。耶穌強調,洪水來臨時我們需要穩固的根基。要建立這樣的根基,不僅要聽從祂的話,更要活出祂的教導,這就像在生命中注入水泥一樣。當人生必然會出現的洪水來襲時,我們就能抵擋得住,因為根基穩固。聽見耶穌的話卻不去行,會使我們的生命不堪一擊,倒塌毀壞。這就是智慧和愚昧之間的不同。

偶爾在生活中停下腳步,檢視一下我們生命的根基,無疑是件好事。耶穌會幫助我們去增強軟弱之處,使我們在洪水臨到時,可倚靠祂的大能站立得穩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1/2/洪水來臨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