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0-01-18

抹茶紅豆蛋糕捲

課程分享:
l   蜜紅豆作法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警醒預備
經文分享:「你們要警醒,因為那日子、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」(馬太福音2513節)


成品:抹茶紅豆蛋糕捲__1__2014秋季班
烤溫190℃全火8+上火8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蛋糕體:
1抹茶粉          6g
1沙拉油         55g
1蛋黃       36g/2
1             47g
2蛋白       180/5
2塔塔粉     1/4小匙
2        100~110g
3低筋麵粉       68g
3玉米粉         13g
蜜紅豆         150g
奶油餡:
奶油(室溫)      70g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30g
打發鮮奶油() 100g

蜜紅豆做法:
紅豆           300g
             300g
蜜紅豆:
1.    紅豆洗淨加3倍量的水冷藏泡一天
2.    鍋內水量高出紅豆1cm煮滾放涼,輕輕拌均勻,再重複一次後,試試紅豆的軟硬度,是否需再煮滾一次
3.    OK就將多餘的水分瀝出,加入糖輕輕拌勻,小火煮滾放涼悶一天!
蛋糕體:
l   低粉、玉米粉過篩2次備用
l   平烤盤鋪上牛皮紙、均勻撒上50g蜜紅豆備用
蛋糕體:
1.    蛋黃糊:抹茶粉、沙拉油、蛋黃混和拌均備用
2.    蛋白霜:蛋白和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起泡,糖分2次加入快速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,拖起尾巴3㎝會搖晃,再用慢速打30~60秒備用
3.    蛋黃糊中加入粉類和50g蜜紅豆拌到看不到乾粉後,
加入1/3蛋白霜刮底拌均,再加入所有的蛋白霜拌均
4.    裝模:倒入烤盤中刮平表面
5.    烤焙:入烤箱
6.    出爐:馬上移到鐵架上,拉開四周的紙放涼備用
奶油餡:
奶油加糖略打發,打發的鮮奶油分次慢慢加入打發備用
組合:
1.    取一張牛皮紙蓋在蛋糕體上面,180℃翻面並撕開原先黏在蛋糕體上的牛皮紙,再將此張牛皮紙蓋回去,再180℃翻面,將上面的牛皮紙移到蛋糕體下面
2.    蛋糕靠近自己的這邊在1.5㎝範圍內,用刀平均劃3刀(不要切到底),另一邊約2~2.5cm60℃角切成斜邊
3.    蛋糕表面塗上打發的鮮奶油,用橄麵棍隔著牛皮紙緊貼靠自己這邊的蛋糕邊緣(牛皮紙反捲在橄麵棍上),橄麵棍上提、壓緊蛋糕、向前移動邊捲牛皮紙邊捲起蛋糕,等蛋糕捲一圈後,再放開橄麵棍,順勢用牛皮紙將蛋糕包起來,放5分鐘定型後,再移去牛皮紙,切片裝盤。
標題:警醒預備
經文:「你們要警醒,因為那日子、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」(馬太福音2513節)
美國著名鄉村音樂歌手提姆.麥克羅(Tim McGraw)的歌曲《風中殘燭》令我深受感動。在這首歌曲中,他描述有人獲知健康情況惡化後,完成了一些令人振奮的「願望清單」。這人也選擇更坦然地愛人、原諒人,並且更柔和地對人說話。這首歌告訴我們,若要活得有意義,就要珍惜每一天,有如我們的生命即將結束。
這首歌曲提醒我們時間有限,重要的是今日可做之事勿拖延至明日,因為或許不再有明天。這對基督徒來說特別要緊,因為我們相信任何時刻耶穌都可能會再臨(或許就在你讀這段話的時候)。耶穌警戒我們要預備自己,不要像那五個「愚拙」的童女一樣,在新郎回來時被人發現她們毫無準備(馬太福音256-10節)。
然而,麥克羅的歌曲只說對了一半,因為凡是愛耶穌的人永遠都有「明天」。耶穌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!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」(約翰福音1125-26節)。我們在祂裡面的生命將永不終止。
因此,不要活得有如風中殘燭一般,因為你有永恆的生命。但要活得像耶穌就快來臨,因為祂必再臨!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9/09/27/警醒預備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