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0-01-17

雙色枸杞戚風、紅枸杞戚風、黑枸杞戚風


課程分享:
l   預熱時,烤溫只要多加10℃,成品外型會較美!
l   黑枸杞泡水時間越長,水的色澤越深,雙色混搭時明暗越明顯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不朽的基業
經文分享: [夏娃]就說:「藉著耶和華的幫助,我得了一個男兒。」」(創世記41節)

成品:雙色枸杞戚風、紅枸杞戚風、黑枸杞戚風__8”空心模/1__2019秋季班
烤溫(家用烤箱)170℃30~35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紅枸杞戚風:6”/1
1蛋黃       2/36g
1沙拉油         25g
1冷水           30g
1香草精     1/8小匙
2低筋麵粉       45g
2泡打粉     1/8小匙
3蛋白       2/72g
3塔塔粉     1/8小匙
3           45~50g
4紅枸杞         10g
黑枸杞戚風:6”/1
1溫水           40g
1黑枸杞         10g
2蛋黃       2/36g
2沙拉油         25g
2香草精     1/8小匙
3低筋麵粉       45g
3泡打粉     1/8小匙
4蛋白       2/72g
4塔塔粉     1/8小匙
4黑糖           50g
5黑枸杞(去梗子)10g
紅枸杞戚風: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2次備用
1.    蛋黃打散,加入沙拉油拌勻,加入拌勻,加入香草精拌勻
2.    加入粉類刮底拌勻備用
3.    蛋白霜:蛋白加入塔塔粉快速打起泡,加入糖慢速打發直到糖化並打蛋器拿起呈現鸚嘴狀,再慢速打30
4.    1/3的蛋白霜加入做法2中拌勻,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和紅枸杞刮底拌勻
黑枸杞戚風: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2次備用
1.    10g黑枸杞泡溫水60鐘以上,取30g的水
2.    加入蛋黃拌勻,加入沙拉油、香草精拌勻備用
3.    加入粉類刮底拌勻備用
4.    蛋白加入塔塔粉快速打起泡,加入黑糖慢速打發直到糖化並打蛋器拿起拖起尾巴3㎝會晃,再慢速打30
5.    1/3的蛋白霜加入做法3中拌勻,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和5g的黑枸杞刮底拌勻
雙色枸杞戚風:黑枸杞戚風倒入紅枸杞戚風,用橡皮刮刀大幅度的拌2下,再倒入戚風模中(約8分滿)
烤焙:放烤盤中、入烤箱
出爐:馬上倒扣,放涼再脫模
標題:不朽的基業
經文:「[夏娃]就說:「藉著耶和華的幫助,我得了一個男兒。」」(創世記41節)
愛迪生成功發明了第一個電燈泡;沙克(Jonas Salk)研發了有效的小兒麻痺疫苗;賈艾梅(Amy Carmichael)寫下了許多傳唱至今的敬拜讚美詩。那麼你呢?你的生命有何意義?你當如何使自己不虛度人生呢?
創世記第4章告訴我們,「夏娃就懷孕,生了該隱」,當她第一次抱著該隱時,就說:「藉著耶和華的幫助,我得了一個男兒」。在描述這新生兒所帶來的驚喜時,夏娃用了這句話表明她倚靠上帝大能的幫助。後來,雖然該隱犯了罪,上帝仍藉著夏娃另一個兒子的後代,讓祂的獨生愛子降世,讓祂的百姓得救贖(約翰福音316節)。
生養兒女、為人父母,只是人類為這個世界留下不朽貢獻的眾多方式之一。或許你的寫作、編織或繪畫的作品會大放異彩、流傳青史;或許對一個處於缺乏屬靈環境的人,你能成為他敬虔的榜樣;或許你的貢獻要等到你離世後,才會以超乎你想像的方式讓人得益處,這些可能是你留下的工作成果,或是你在職場上留下了正直的名聲。無論是怎樣的方式,你是否也能像夏娃那樣表明自己從上帝得幫助呢?藉著上帝的幫助,你能做什麼來尊榮祂,給後代留下不朽的基業呢?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9/09/02/不朽基業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