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0-01-18

檸檬奶油蛋糕、檸檬蛋黃醬


課程分享:
l   最佳品嘗期:成品放涼密封冷凍一週至一個月,越久風味越佳!
l   檸檬蛋黃醬:保存期限冷藏1個月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馴服舌頭
經文分享:「污穢的言語,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」(以弗所書429節)


成品:檸檬奶油蛋糕、檸檬蛋黃醬__長條模23.5x8x6cm /2__2019秋季班
烤溫(家用烤箱)190℃30/下層 + (調頭)190℃10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蛋糕體:奶油蛋糕
1奶油(室溫)     315g
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6g
1          1/2小匙
2蛋黃        1/18g
2全蛋       5/270g
3低筋麵粉       360g
3泡打粉      3/4小匙
3檸檬皮末        2
4奶粉            14g
4              40g
4檸檬汁          32g
表面塗料:檸檬蛋黃醬
1蛋黃            2
1檸檬汁    2~3/80g
2奶油            60g
2              90g
表面裝飾:
檸檬皮末    2~3
表面塗料:檸檬蛋黃醬
1.    蛋黃打散加入檸檬汁拌勻
2.    加入奶油(切丁)和糖隔水加熱(小火),邊攪拌邊加熱直到濃稠(約12~15分鐘
3.    放涼冷藏備用
蛋糕體:奶油蛋糕
l  模具舖上烤培紙
l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過篩備用
l  蛋黃、全蛋混合打散,冷藏備用
l  奶粉、水混合成奶水,冷藏備用
1.   奶油打散加入糖、鹽快速打發(顏色變淡、體積增加約1.5~2倍大、尚有少許糖顆粒)
2.   刮鋼後,蛋分5~6次加入快速打均,再刮鋼,再快速打均
3.   加入1/4的粉類慢速打均(看不到乾粉就可)
4.   加入奶水慢速打均(麵糊光滑)
5.   加入剩餘的麵粉用橡皮刮刀拌勻
裝模:裝模後,放烤盤上
烘焙:入烤箱烘焙
出爐:出爐後馬上脫模
表面裝飾:趁熱在蛋糕表面和四圍塗上檸檬蛋黃醬3~4次,表面再撒上檸檬皮末裝飾
最佳品嘗期:放涼密封冷凍一週至一個月
標題:馴服舌頭
經文:「污穢的言語,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」(以弗所書429節)
白芮兒.瑪克罕(Beryl Markham)在《夜航西飛》(West with the Night)一書中,詳細描述她負責馴化一匹煩躁易怒的種馬過程。無論她使用何種方法,都無法完全馴服這匹驕傲的馬,牠頑強的意志使瑪克罕只贏得唯一的一次勝利。
在馴服舌頭的戰役中,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受呢?雅各把我們的舌頭比喻為馬嘴裡的嚼環(雅各書33-5節),並且哀嘆說:「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,我的弟兄們,這是不應當的。」(10節)
我們如何贏得馴服舌頭的戰役呢?使徒保羅提供了馴服舌頭的建言,首先是說實話(以弗所書425節),但不是直言不諱地以話語傷人。接著保羅又說:「污穢的言語,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」(29節)。最後,保羅要我們除掉心中的惡念:「一切苦毒、惱恨、忿怒、嚷鬧、毀謗,並一切的惡毒,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」(31節)。這些容易做到嗎?如果我們靠自己,當然不容易!令人欣慰的是,當我們倚靠上帝的時候,就能夠得到聖靈的幫助。
如同瑪克罕所學到的功課,馴服馬匹需要一致性和持續性。我們馴服舌頭,也是一樣。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9/09/12/馴服舌頭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