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09-26

蔥花大餅、高筋魯邦種

課程分享:

l   油酥可換成白芝麻醬就成了芝麻大餅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花大餅、高筋魯邦種_2022第二季

成品2

烤溫:直徑20~22cm

 

材料:

做法:

餅:2

1高筋魯邦種     160g

2             323g

2海鹽           6g

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g

3中筋麵粉       360g

3低筋麵粉       180g     

油酥:2份量
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 75g

沙拉油          50g    

餡料:2份量

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小匙

2蔥花           150g   

表面裝飾:白芝麻

烙餅:沙拉油

 

芝麻醬大餅

1油酥部分換成白芝麻醬125g

2蔥花捨去

l   中筋麵粉、低筋麵粉混和均勻備用

l   蔥洗淨陰乾切成蔥花,越細越好備用

1.    餵養高筋魯邦種至頂峰2倍大以上

2.    加入水、海鹽、糖混和均勻

3.    加入麵粉扮成無乾粉狀,靜置5分鐘後再揉一揉成團,

4.   發酵:冬天1.8倍大、夏天1.5倍大

22℃約3~4小時、25℃約2小時、2830~45分鐘

5.    整形鋪餡:桌上抹油,將麵團分成2份,取一份桿成長方形,表面塗上薄薄一層白芝麻醬油酥,有一邊的長邊留下約5㎝不要沾到油,有沾醬的地方再撒點鹽、灑一半的蔥花。

6.    整形滾捲:由一邊向另一邊沒沾到油的,慢慢捲成長條狀,再由中間向兩側略壓扁排氣,再由一邊邊拉伸邊捲成螺旋狀的圓形麵糰,鬆弛10分鐘(或冷藏30分鐘)

7.    兩面沾上白芝麻,再桿成厚約1~1.5cm的大圓麵團,若再多發酵20分鐘,餅會更蓬鬆

烙餅:

1.    平底鍋預熱刷上一點油,放入蔥花大餅表面壓一壓(底部確實貼鍋)蓋上鍋蓋小火乾烘4~6分鐘(確定底部結皮),翻面前表面先刷上一層油,再翻面烘4~6分鐘(確定底部結皮)

2.    表面刷油翻面烘2分鐘,重複直到上色烘煎熟透起鍋。

回烤:表面噴水160℃中層/冷凍15鐘(冷藏8鐘)

標題:一無掛慮

經文: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腓立比書46

許多現代的準爸爸和媽媽都流行舉辦嬰兒性別揭曉儀式。在2019年,美國的嬰兒性別揭曉儀式更是五花八門。有人駕車噴出藍色煙霧,表示妻子所懷的是個男孩。還有人駕駛農用噴藥飛機,噴灑數百公升粉紅色的水,宣布是個女孩。不過,還有一件重要事情的揭曉,與孩子們將在其中成長的世界有關。當2019年結束時,聖經軟體YouVersion揭曉了年度經文,那年最多人分享、標註和收藏的,不論是在線上或是手機應用程式,均為腓立比書46節: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」

這的確是則重要的揭曉。現今,人們對許多事感到焦慮:兒女的需要、家人和朋友因各種原因而疏離,以及自然災害和戰爭。但在這些憂慮之中,好消息是許多人會緊抓住這節經文:「應當一無掛慮。」而且,這些人不但鼓勵自己,也會鼓勵他人將「凡事」都藉著禱告向上帝陳明。不隨意輕忽且認真面對生命裡的焦慮,這樣的心態也是一種「感恩」的表現。

接下來,第7節說:「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雖然這一節並未成為年度經文,但卻是何等安慰人心啊!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03/10/一無掛慮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