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09-27

芋頭蛋糕捲、鮮奶芋泥餡

課程分享:

l   芋頭切薄片較易蒸熟透,且要趁熱,利於壓成泥狀,!

l   最後鋪上鮮奶芋泥、捲起蛋糕時,必要確定擀麵棍下方的蛋糕體已將鮮奶芋泥包捲好,再順勢向前前包裹好整條蛋糕捲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芋頭蛋糕捲、鮮奶芋泥餡_2022第三季

成品1

烤溫:上火190℃下火150℃18


材料:

做法:

蛋糕體:

1蛋黃      4/79g

1沙拉油     38g

1全脂奶粉   8g

2         38g

2香草精     1/8小匙

3蛋白       4/158g

3塔塔粉    1/4小匙

3         105g   

4低筋麵粉   79g

4泡打粉     1/2小匙

 

鮮奶芋泥餡:1份量

1去皮芋頭       400g

1無鹽奶油       40g

1             68g

2動物性鮮奶油   80g

 

烤焙紙或牛皮紙2大張

鮮奶芋泥餡:

1.    芋頭切片蒸熟,趁熱加入無鹽奶油、糖拌成泥狀

2.    加入鮮奶油拌均勻,放涼冷藏備用

蛋糕體:
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過篩2次備用

l   平烤盤鋪上烤焙紙備用

1.    蛋黃打散加入沙拉油、奶粉拌均

2.    加入水、香草精拌均備用

3.    蛋白霜:蛋白、塔塔粉快速打至米白粗泡泡,加入1/2糖快速打至白細泡泡,再加入剩餘的糖慢速打發,直到打蛋器拿起拖起尾巴約3~4 cm會搖晃,再慢速打60

4.    做法2中加入粉類刮底拌到看不到乾粉,加入1/3的蛋白霜刮底拌均,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刮底拌均

5.    裝模:倒入平烤盤中,表面刮平

6.    烤焙:入烤箱

7.    出爐:將蛋糕移到鐵架上,拉開四周的紙放涼備用

組合:

1.    將烤焙紙覆蓋在蛋糕體上,翻面撕開原先鋪底的紙襯

2.    將蛋糕體靠近身體處的長邊在1.5㎝範圍內,平均劃3刀(不要切到底),另一長邊在1.5㎝處向底的邊線切一小斜坡,而後將鮮奶芋泥餡在蛋糕表面鋪抹上

3.    利用橄麵棍緊貼靠近身體一方的蛋糕邊(中間隔著底部的烤焙紙),橄麵棍先上提再向下壓緊使原先邊緣的蛋糕體垂直壓在正面上,橄麵棍順勢向前慢慢移動並反方向將底部的烤焙紙捲緊,直到蛋糕捲一圈,確認無誤,再放開橄麵棍並順勢用烤焙紙包好蛋糕捲

4.    冷藏4~6小時定型,再除去烤焙紙切蛋糕捲。

標題:點亮蠟燭     

經文:你們腰裡要束上帶,燈也要點著。路加福音1235

那天到了中午時分,仍不見天日。那是美國新英格蘭的黑暗日,發生於1780519日早晨,持續數小時之久。當時加拿大森林野火肆虐所產生的濃厚煙霧,可能是導致這種離奇黑暗的原因,但是許多人懷疑是審判日的來臨。

那時康乃狄克州的州政府正在開會,有人因天昏地暗而提議休會,但議員亞伯拉罕·達文波特(Abraham Davenport)回應說:「我反對休會,審判日或許已經臨到,但或許尚未來到。若尚未來到,就沒有理由休會;若已臨到,我會選擇繼續履行職務。所以我希望現在有人能點亮蠟燭。」

達文波特渴盼當上帝再來的那一日,自己仍忠心地執行上帝交付的工作,這正符合耶穌說:「你們腰裡要束上帶,燈也要點著,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。他來到叩門,就立刻給他開門。主人來了,看見僕人警醒,那僕人就有福了。」(路加福音1235-37節)

不論是白日或黑夜,都是服事我們救主的好時機。即使黑暗籠罩,救主的應許對所有仰望祂的人仍屹立不搖。就如黑暗中的蠟燭,願我們的「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」(馬太福音516節),也能愛祂、服事祂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09/02/點亮蠟燭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