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09-26

消化餅乾、全麥魯邦種

 課程分享:

l   附上兩種配方:全麥魯邦種版、泡打粉版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消化餅乾、全麥魯邦種_2022第二季

成品16~20(直徑6cm)

烤溫:180℃18~22/中層

 

材料:

做法:

配方:全麥魯邦種版

1全麥魯邦種 5g

1全麥麵粉a 45g

1冷開水     40g

2全麥麵粉b 75g

2細燕麥片   40g

2二砂糖     30~35g

2         1/4小匙

3冰奶油丁   55g     

配方:泡打粉版

1奶油       55g

1二砂糖     30~35g

1         1/4小匙

2牛奶       20g

3泡打粉     1/2小匙

3全麥麵粉   120g

3細燕麥片   40g

l  模具鋪上烤焙紙備用

 

配方:全麥魯邦種版

1.  全麥魯邦種放大:全麥魯邦種、全麥麵粉a、冷開水拌勻,等發酵至2倍大

2.  鋼盆放入全麥麵粉b、細燕麥片、二砂糖、鹽混和拌勻

3.  加入奶油丁用雙手搓成砂粒狀,

4.  加入全麥魯邦種以壓擠沾黏的方式拌勻,整成長方形,靜置鬆弛15分鐘

5.  桌上鋪一層保鮮膜,麵團放中央再蓋上一層保鮮膜,將其擀成3mm厚,再靜置鬆弛15分鐘

6.  壓模:用切割模切割出圓形小餅皮,排放烤盤上,重複步驟5將餘下麵皮皆處理成小圓麵皮

7.  烤焙:入烤箱前,再用竹籤在小圓麵皮上戳許多洞

8.  出爐:移到網架上、放涼、裝瓶

 

配方:泡打粉版

1.  奶油室溫軟化打散,加入糖和鹽略打發

2.  加入牛奶拌勻

3.  加入拌勻的粉類以刀切方式拌均勻

4.  壓模:桌上鋪一層保鮮膜,麵團倒中央再蓋上一層保鮮膜,將麵團擀成3mm厚,靜置鬆弛15分鐘,且切割出圓形小餅皮,重複以上步驟將餘下麵皮皆處理成小麵皮,排放烤盤上並在其中用竹籤戳許多洞

5.  烤焙:入烤箱

6.  出爐:移到網架上、放涼、裝瓶

標題:運用恩賜

經文:「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。彼得前書410

2013年,英國演員大衛.蘇切特(David Suchet)擔任了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」。當時他正拍攝電視劇的最後幾集,飾演備受觀眾喜愛的角色,比利時偵探赫丘勒.白羅,同時他還主演一部舞台劇。但對他來說,最重要的角色是他在這段演出的期間,錄製了有聲版聖經全書。他花了200多個小時,朗讀了從創世記到啟示錄共752,702個字。

蘇切特早年在旅館房間看到一本聖經,閱讀了羅馬書後而成為基督徒。他說:「錄製有聲聖經實現了我27年來的心願。我覺得心中火熱,且在這方面作了許多研究,以至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始錄製。」過後他還捐出所得的工資。

這是一個激勵人心的例子,讓我們看見如何運用恩賜來服事人,以榮耀上帝。彼得在寫給第一世紀信徒的書信中,也鼓勵他們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。當時信徒因敬拜耶穌,不敬奉凱撒而遭受迫害,但彼得激勵他們要培養屬靈的恩賜,專心為上帝而活,他說:「若有講道的,要按著上帝的聖言講」(彼得前書411節)。同樣地,我們可以培養不同的恩賜,「叫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」。

蘇切特將他的才能獻給上帝,我們也可以這樣做。無論上帝賦予你什麼恩賜,當好好運用,使上帝得榮耀!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 2022/3/2/運用恩賜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