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09-27

歐式圓頂吐司、高筋魯邦種

課程分享:

l   若是要烤平頂土司,則上火210℃下火230℃烤40~45

l   若是烤箱高度不高,預熱時則在烤箱內側放入一碗熱水也行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歐式圓頂吐司、高筋魯邦種_2022第三季

成品2

烤溫:上火190℃下火220℃烤25(遮上錫箔紙)

      上火190℃下火220℃烤15(移去錫箔紙)

 

材料:

做法:

高筋魯邦麵種    200g

冷開水          334g

海鹽            10g

高筋麵粉        567g

1.   攪拌:完全階段

a.  高筋魯邦麵種、冷開水、海鹽拌勻,加入高筋麵粉拌至無乾粉,鬆弛5分再揉一揉

b.  加蓋靜置水合作用1小時

c.  機器:中速8~10分,能拉出半透明薄膜

手工

i.       搓揉麵糰5分鐘後,加蓋冷藏30分,

ii.      拉伸壓摺8~10次後加蓋冷藏30

iii.    重複ii 3~4(能拉出半透明薄膜)

2.   基本發酵:容器塗油(好脫模)放入麵糰發酵至2倍大

(室溫發酵和冷藏發酵二選一)

a.    室溫發酵:25℃約4~5小時

b.    冷藏發酵:室溫25靜置45分後,冷藏12~14小時

3.    分割滾圓:回溫至20℃略排氣分成2個各自拉摺滾圓

4.   中間發酵:靜置30

5.   整形:麵糰收口向上用手略拍扁,拉伸展開、摺捲成長方體,向後拉扯數次收緊表皮,維持長方體,表面向上放入烤模,加蓋發酵。

6.   最後發酵:

平頂土司發酵至烤模9分滿(25~30℃約4~2.5小時)

圓頂土司發酵至烤模6~7分滿(25~30℃約2.5~1.5小時)

7.    預熱烤箱:發酵至最後30分,烤箱放入石板(或厚烤盤),最下層放入水盆,以250℃預熱

8.    烤焙:入烤箱前麵團才割包、噴水;關門前再大量噴水、

上火190℃下火230℃烤25(遮上錫箔紙)

上火190℃下火230℃烤15(移去錫箔紙)

出爐:放涼2小時再切片包裝

標題:堅強如鐵

經文: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、鐵柱、銅牆。耶利米書118

鐵甲蟲以其堅硬的外殼而聞名,這外殼能保護牠免受侵害,其中一個特殊品種的鐵甲蟲在承受壓力時,還會展現非凡的力量。這種甲蟲的堅硬外殼在重壓下不會裂開,而是伸展開來。牠扁平的背部和低矮的外形,也使牠不容易被壓扁。科學測試證明,牠可以承受其體重四萬倍的重壓。

正如上帝創造這特別堅硬的甲蟲一樣,祂也賦予先知耶利米堅強的韌性。當耶利米傳達的信息引起以色列人的反感時,他面臨巨大的壓力,因此上帝應許讓他成為「鐵柱、銅牆」(耶利米書118節)。耶利米不會被壓扁、踩碎或壓垮。因著上帝的同在和拯救的大能,他所傳達的信息仍然強而有力。

耶利米一生雖遭受誣告,被逮捕、審判、毆打、監禁並扔進井裡,但他依然活了下來。儘管內心有種種難處重壓著他,但他仍堅忍不拔。懷疑和悲傷困擾著他;不斷被人拒絕,以及懼怕巴比倫入侵,令他的精神壓力倍增。

然而,上帝不斷地幫助耶利米,使他的心志、所做的見證不致被壓垮。當我們想放棄上帝所賦予的使命,或放棄憑信心生活時,讓我們謹記,耶利米的上帝就是我們的上帝。祂能使我們堅強如鐵,因為祂的能力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(哥林多後書129節)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08/19/堅強如鐵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