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8-06

黃金豆腐蛋糕、紅豆餡


課程分享:
l   製作豆漿泥:黃豆80g加水浸泡一夜瀝乾,再加300g打成泥,再加600g煮成豆漿泥,放涼取250g備用
l   製作蜜紅豆:紅豆250g加水浸泡一夜瀝乾,加750g煮滾放溫再煮滾放溫,來回數次直到紅豆軟了(注意是否需再加水),瀝去多餘的紅豆湯,再加250g煮滾浸泡一天,取250g備用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豐富或患難
經文分享: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約伯記121節)



成品:黃金豆腐蛋糕、紅豆餡__平烤盤/1 __2019春季班
烤溫全火180℃15~20+下火180℃15/中層

材料:
做法:
蛋糕體:
1豆漿泥         250g
 或:無糖豆漿100g
     豆腐泥150g
1奶油           50g
2玉米粉         45g
3蛋黃     5/90g
4蛋白   5/180g
4塔塔粉     1/4小匙
4             120g
紅豆餡:
1蜜紅豆         250g
1無糖紅豆湯汁   50g
2無糖紅豆湯汁   50g
2玉米粉       2小匙

l   紅豆餡:
1.    蜜紅豆加入50g的無糖紅豆湯煮滾,
2.    加入事先混和均勻的玉米粉和50g的無糖紅豆湯拌均勻,冷藏備用
l   平烤盤鋪上烘焙紙備用
1.    燙麵:豆漿泥、奶油隔水加熱到邊緣有泡泡(約80℃)
2.    玉米粉過篩2次加入,快速攪拌勻
3.    熄火放涼,再加入蛋黃拌勻備用
4.    蛋白霜:蛋白加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粗泡泡,加1/2的糖中速打到白細泡泡,再加入餘糖慢速打到糖化,再中速直到打蛋器拿起,成鷹嘴狀,再慢速(均質)打60秒。
5.    燙麵蛋白霜融合:1/3蛋白霜加入燙麵中,用手打蛋器拌勻,再加入2/3蛋白霜,用橡皮刮刀由底拌起拌勻。
6.    裝模:倒入平烤盤中,表面刮平。
7.    烤焙:入烤箱
8.    出爐:烤好脫模、撥開四邊的烘焙紙放涼
9.    整型:蛋糕體對切成2片,1片鋪上紅豆餡,再疊上另1片略壓一壓,冷藏定型。
10.  裝盤:修邊、切塊
標題:豐富或患難
經文: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約伯記121節)
·福斯坎(Ann Voskamp)在她的著作《一千次感謝》中,鼓勵讀者每天檢視自己的生活,紀念上帝為他們成就的一切。在書中,她每天都注意到上帝豐盛且慷慨地賜與她大大小小的恩典,小至洗碗槽裡繽紛美麗的泡泡,大至祂奇妙無比的救恩,拯救像她這樣的罪人(還有我們)。安認為,感恩是人生最悲慘時還能看見上帝的關鍵。
約伯的人生也經歷這樣的「悲慘」時刻,他失去財富,喪失親人。他在失去所有的牲口不久,又得知他的十個兒女同時不幸身亡。約伯「撕裂外袍,剃了頭」,他的反應說明他極其悲傷。約伯在那痛苦的時刻所說的話,讓我覺得他懂得感恩,因他承認所失去的一切原都是上帝的賞賜。若他不懂得感恩,豈能在極大的哀傷中尊崇上帝呢?
每天的感恩並無法抹去我們在失落中的巨大痛苦,就如約伯記其餘的篇章,也描述了約伯在悲痛中的質疑和掙扎。然而,我們若能在大小事上都看到上帝對我們的美善,便可以讓我們在今生最黑暗的時刻裡,仍然屈膝敬拜這位全能的上帝。
禱告:「上帝啊,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祢所賞賜的。求祢讓我在最小的事上,也能看見祢豐富的給予,並在經歷失落和困難的時刻信靠祢。」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12/23/豐富或患難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