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6

麻醬燒餅、魯邦種版、商業酵母版


課程分享:

l   初整形時擀成瘦長梯形很重要,當最後捲成長條狀時,粗細較為一致!

l   麵皮捲成長條狀的過程,重複捲一圈提起拉伸一下很重要,是為了增加更多的層次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麻醬燒餅、魯邦種版、商業酵母版__2023-5

成品:10

先烙後烤:先正反面各烙6分鐘 + 210℃8~10分鐘/下層

材料

做法

餅皮ab選一

a.天然酵母

1高筋魯邦麵種 90g

1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123g

2泡打粉           1/2小匙

2中筋麵粉        255g   

b.商業酵母

1酵母粉       1/2小匙

1              180g

2泡打粉       1/2小匙

2中筋麵粉    300g    

麻醬

花生醬      3大匙

芝麻醬      2大匙

五香粉      1/4小匙

花椒粉      1/2小匙

             1/2小匙     

裝飾表面

白芝麻      適量

蜂蜜          1大匙

              1大匙       

麻醬:全部混和拌勻後能聚成型略一點流性,若太稠加點油

皮:

1.    高筋魯邦麵種(或酵母粉)、水和泡打粉一起拌均勻。

2.    加入中筋麵粉、泡打粉攪拌成團,醒麵糰15分鐘,再揉一揉至光滑,抹一點油醒麵15分鐘

3.    初整形:

a.   桌上和擀麵棍抹一點油,麵糰倒桌上擀成瘦長梯形(高:上:下約413)、擀薄、擀長、邊邊打薄表面倒上麻醬均勻抹開

b.   由窄的一端,捲一圈提起拉伸一下、捲一圈提起拉伸一下,慢慢向長邊捲起並粘合呈長條狀

4.    分割:將長麵糰分成12個小橢圓形麵糰,依次排好

5.    整形:小麵糰放手中,光面向下中間壓一下將兩端切口用虎口收緊,略整圓,光面向下依次排好。

6.    表面裝飾:用手指夾住麵糰,先沾蜂蜜水再沾滿整面白芝麻。

7.    烙餅+烤餅:鑄鐵鍋加熱,芝麻面貼鍋壓平指痕轉小火來回翻面烙,將餅兩面定型略上色,再入烤箱烤至上色略鼓起就好了!也可直接在鑄鐵鍋中來回翻面將餅烙熟!

標題:我開車技術如何?

經文:「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,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。」雅各書119-20

「啊!」一台維修公司的卡車突然切入我的車道,嚇得我大叫一聲。我定下神來,看到卡車後面寫了一句:「我開車技術如何?」還有該公司的電話號碼。我不作他想,馬上就撥了過去。電話那頭的女士問我致電的原因,於是我將滿腹不悅全都傾倒而出。她抄下了那卡車的車牌,然後用疲倦的口吻說:「要是有車開得不錯的人,也歡迎來電告知。」

這番話讓我的胸口猶如挨了一記悶拳。她話中的厭倦感,立刻戳破了我自以為是的心態,令我羞愧得無地自容。我一心只顧著「伸張正義」,卻沒停下來顧及我氣憤填膺的語氣,在她艱難的工作上無疑是雪上加霜。我的信仰與行為並不相符,在那一刻表露無遺。

我們的行為與信仰之間的落差,正是雅各書所強調的重點。雅各書119-20節寫道:「我親愛的弟兄們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。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,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。」隨後,又寫道:「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」(22節)

沒有人是毫無缺點的。有時我們生命中的「開車技術」也需要得到援助,即從認罪開始,向上帝求助,並相信祂能持續地銼平我們性格中的稜角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5/12/我開車技術如何?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