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6

西恩納杏仁餅乾


課程分享:

l   西恩納杏仁餅乾Ricciarelli di Siena傳統義大利節慶餅乾,因來自於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的西恩納 Siena(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鄉)故而得名。

l   外觀:外表雪白有著戲劇化的裂紋。

l   口感:外表脆如餅乾,內裡鬆軟如蛋糕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西恩納杏仁餅乾__2023-5
成品:12
烤溫150℃18~20分鐘/中層

材料

做法

1杏仁粉         100g

1糖粉a           60~40g

1檸檬皮末      半顆

2蛋白             36g

2                 一小撮

2檸檬汁 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2香草精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2糖粉b          10g      

外表裹糖粉

1.    乾料:杏仁粉與糖粉a過篩,加入半顆檸檬皮末拌勻。

2.    蛋白霜:蛋白加鹽、檸檬汁、香草精,打發至大泡沫狀,加入糖粉b打發至軟性發泡至硬性發泡之間。

3.    蛋白霜加入乾料中,以刀切方式輕輕刮底拌勻(不要壓緊實)

4.    初整形:用湯匙挖麵糊放進糖粉裡,裏上一層厚厚糖粉,再整形成楕圓狀,放在撒滿糖粉的容器中,表面再撒上厚厚的糖粉。

5.    整形:加蓋防潮室溫靜置15分鐘讓表面結一層糖皮,入爐前抖去多餘糖粉,移至烤盤中,用手指將麵團四邊輕輕壓出裂紋!(不壓也行,但成品紋路不一!形狀也就不一!)

6.    烤焙:烤到淡金色即可

7.    出爐:移到架上,放涼馬上罐密罐保封

標題:上帝聽見了嗎?

經文:詩篇1161~7

1我愛耶和華,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。
2
他既向我側耳,我一生要求告他。
3
死亡的繩索纏繞我;陰間的痛苦抓住我;我遭遇患難愁苦。
4
那時,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,說:耶和華啊,求你救我的靈魂!
5
耶和華有恩惠,有公義;我們的 神以憐憫為懷。
6
耶和華保護愚人;我落到卑微的地步,他救了我。
7
我的心哪!你要仍歸安寧,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。」

1910年,查爾斯瑞柏曼和喬治蘭蓀特在合著的《物理》一書中提出了一個問題:「當一棵樹在寂靜的森林中倒下時,若附近沒有任何動物聽見,那麼它究竟有沒有發出聲音呢?」多年來,這個問題引發許多關於聲音、感知與存在的哲學與科學論辯,直到如今尚無定論。

一天晚上,我陷入寂寞憂傷,深受一個從未與任何人分享的煩惱所困擾,那時我想到了那個哲學問題。我自問:如果沒有任何人聽見我的呼求,那麼上帝聽見了嗎?

撰寫詩篇116篇的詩人在面臨死亡威脅、感到心灰意冷時,或許也感到被遺棄,因此他向上帝呼求,因知道上帝正在聆聽也必幫助他。詩人寫道:「祂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。祂既向我側耳」(1-2節)。即使無人知曉你我內心的痛苦,但上帝都知道;就算沒人聽見你我的呼求,但上帝都聽見。

知道上帝必向我們彰顯祂的慈愛並保護我們(5-6節),能讓我們在困境中仍享「安寧」(7節),「安寧」的希伯來文manoakh原意是平靜安穩之處,即我們可以安心,因知道我們有上帝的同在與幫助。

瑞柏曼和蘭蓀特提出的問題有各種答案,但上帝聽見了嗎?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,那就是「聽見了」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5/19/聽見了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