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6

軟式葡萄乾牛舌餅、葡萄乾糖餡


課程分享:

l   油皮油酥的製作過程:保濕非常重要!

l   燙麵油皮的製作過程:水煮滾後要馬上使用,免得水分蒸發太過!

l   成品:採用乾烙的效果較佳!烘烤較易爆餡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軟式葡萄乾牛舌、葡萄乾糖餡__2023-4

成品:20

烤溫:18015分鐘 + 翻面5分鐘 /中層

乾煎平底鍋_熱鍋乾煎_煎到雙面上色_每面約5分鐘

材料

做法

油皮:

1中筋麵粉       300g

1           150g

2沙拉油奶油   75g
豬油70g      

油酥:

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

(或豬油85g
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 170g

葡萄乾糖餡:

1糖粉       100~115g

1麥芽糖或水麥芽35g

1 熟粉          35g

2 奶油          28g

2 葡萄乾(切碎)45g

3 水(太乾再加)9g 

油皮:

1.    滾水一邊慢慢倒入中筋麵粉中一邊快速攪拌,拌到看不到乾粉且呈現雪花狀

2.    趁熱加入奶油拌均勻,等不燙手再揉均勻搓成長條狀,包上保鮮膜醒麵30分鐘,分割成20/每個25g,略壓扁,排隊備用。

 

油酥:混合均勻揉成長條狀(冷藏降溫一下,比較好分割),分成20/每個13~14g

 

軟式葡萄乾牛舌

l   葡萄乾:泡水10分鐘,瀝乾切碎備用。

l   熟粉:生麵粉40g放烤箱(不用先預熱)80~100℃烤聞到香味就好了,拿出放涼取35g過篩備用。

1.    糖粉、熟粉混合過篩,加入麥芽糖一邊拉絲一邊沾粉直到成散沙狀。

2.    加入奶油、葡萄乾用手搓揉均勻,再捏成糰。

3.    若太乾再加水,分成20/每個12g

組合:過程中要注意保濕

1.    每個小油酥放在小油皮中間,用虎口包成小圓球,口要捏緊,依次排隊。

2.    由第一個小圓球開始,略壓扁由中間向上下各桿一次成牛舌餅狀,再由上向下輕輕的捲成蛋捲狀,排隊。

3.    由第一個開始,接口向上略壓扁,由中間向左右略桿寬、向上下各桿一次,再由上下向中間摺成三折,接口向上依次排隊,醒麵15分鐘。

4.    由第一個開始,接口向上四角向內摺,整形成中厚邊薄的小圓,放上餡用虎口包餡(要收緊不然會漏餡),依次排隊,醒麵15分鐘。

5.    收口向上略壓扁,由中間向上下桿成(厚6㎜)牛舌餅狀,翻面再上下各桿一次。

或煎:平底鍋熱鍋乾煎,收口朝上蓋鍋蓋煎到上色翻面      (每面約5分鐘)

或烤:收口朝上,18015分鐘上色、翻面再烤5分鐘

標題:前路崎嶇

經文:「願祂憑自己的意旨待我。」 撒母耳記下1526

詩人兼靈修作家克莉斯緹娜.羅塞蒂Christina Rossetti的一生並不順遂。她終生飽受憂鬱症和其他各種疾病的折磨,又經歷了幾次取消婚約的傷痛,最後罹患癌症病逝。

大衛以凱旋戰士的形象,獲得以色列舉國人民的認可。然而,他的一生卻非平坦順遂。在大衛統治的末期,他親生的兒子押沙龍與他信任的謀士亞希多弗,連同大半個國家的人民,都起來反抗他。於是大衛帶著祭司亞比亞他和撒督,以及上帝的約櫃,一同逃離了耶路撒冷。

在祭司亞比亞他向上帝獻祭之後,大衛對祭司撒督說:「你將上帝的約櫃抬回城去。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,祂必使我回來,再見約櫃和祂的居所」。雖然情況仍未明朗,但大衛如此說:「倘若[上帝]說:『我不喜悅你』,……願祂憑自己的意旨待我」。大衛深知可以信靠上帝。

克莉斯緹娜.羅塞蒂也同樣信靠上帝,因此她的人生有個充滿盼望的結局。人生的旅程或許一直是蜿蜒崎嶇的上坡路,但卻可以領我們到天父那裡去,祂正等著歡迎我們!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4/14/前路崎嶇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