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3-12

黑棗核桃蛋糕

課程分享:

l   黑棗加蘭姆酒混合隔一晚才入味,且務必切小丁,拌合裝模才不會沉底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黑棗核桃蛋糕__2021第一季

成品 長條蛋糕25x9x6cm/2

烤溫 170℃30~35/中下層

 

材料:

做法:

1蘭姆酒a   20g

1黑棗       100g

2全蛋       200g

2細砂糖     150g

2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3沙拉油     120g

3香草精     1/4小匙

3蘭姆酒b   1大匙/15g

3         30g

4中筋麵粉   175g

4玉米粉     25g

4泡打粉     1/2小匙

4小蘇打     1/4小匙

5碎核桃     100g

l   黑棗加蘭姆酒a混和均勻隔一晚,切小丁備用

l   中粉、玉米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過篩3次備用

l   核桃烤香,切或剝成約1/6~1/8顆大小備用

1.    長條模鋪上烤焙紙,底部放入黑棗備用

2.    蛋打散加入糖、隔水加熱(上限40℃)等糖化,離水快速打發到濃稠狀,提起攪拌器滑落鍋中的麵糊紋路不會消失,再慢速打60(均質)

3.    再加入沙拉油拌勻、加入香草精、蘭姆酒b拌勻、加入水拌勻

4.    加入粉類由底部輕輕刮底撈起拌到看不到乾粉,取1/4麵糊與黑棗丁拌勻,再倒入麵糊鍋中同時加入1/2核桃拌勻

5.    裝模:入模具中,表面撒上餘下的核桃

6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中入烤箱(烤25鐘後調頭

7.    出爐:脫模、放涼

標題:路路皆通?

經文: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約翰福音146

某一天,我下班正準備開車回家,看到女兒傳來的訊息:「不要上高速公路!」原來,我回家必經的高速公路已堵塞得像停車場。我嘗試走其他的道路,但每條路都塞車,最後只好放棄。我想,既然必須等到晚點才能回家,就乾脆朝相反方向走,去看看孫女參加的體育比賽。

那天沒有一條路能讓我回家的經歷,使我想到有人說,所有道路都能讓人與上帝建立永恆的關係。有人相信,善心和善行的路能領人到上帝那裡;有人則選擇參與宗教活動這條路。

但聖經告訴我們,若依靠這些道路只會進入死胡同,只有一條路才能通向那位永活的真神。耶穌清楚表明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」(約翰福音146節)。耶穌說這話是向世人表明,祂將替人受死好開闢一條道路,讓我們得以進入天父的家,也就是能到祂面前,並得享祂在今天和永恆為我們預備的真實生命。

現在就放棄那些不會通往上帝面前的道路吧!要回轉信靠耶穌為救主,因為唯獨「信子的人有永生」(336節)。我們這些早已信靠耶穌的人,可以安心地走在耶穌所預備的道路,不要另尋他路。
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1/15/路路皆通? 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