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3-25

杏仁麥片餅乾

 


課程分享:

l   烤好熄火悶5分鐘再出爐會更酥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杏仁麥片餅乾__2021第二季

成品32/直徑5

烤溫:170℃20~25/中下層


材料:

做法:

麵團:

1奶油(室溫)     130g

1             140g

1    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2             1

2蛋黃           1

3香草精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3葡萄乾(處理過)80g

4中粉(不用過篩)260g

4麥片           120g

4杏仁粉         100g

表面裝飾:

蛋白        1/2

杏仁片      40~50g 

處理葡萄乾備用:

葡萄乾冷開水洗過瀝乾,與蘭姆酒101的比例裝入瓶中,充分搖均一天數次,第二天再使用!

l   烤盤鋪上烤焙紙備用

l   中粉、麥片、杏仁粉混和均勻備用

1.    奶油打散,加入糖、鹽拌均勻

2.    蛋打散加入拌均

3.    加入香草精、葡萄乾用橡皮刮刀拌均

4.    倒入已經混合均勻的中筋麵粉、麥片、杏仁粉中,用刀切法拌成團

5.    整形:倒桌上(依情況灑手粉)壓折數次均勻成糰,分成32個小麵糰(28g/個)搓成圓球狀

6.    表面裝飾:略壓扁表面刷上蛋白,再沾上杏仁片,沾杏仁片的面向上放烤盤上排好,再壓扁到高5mm,四周裂開處整理捏合

7.    烤焙:入烤箱,烤好熄火悶5分鐘

8.    出爐:出爐放置尚有餘溫時,裝入密封罐

 

標題:愛的約束

經文:「無論是⋯⋯什麼別的事,叫弟兄跌倒,一概不做才好。」(羅馬書1421節)

薩摩亞族的年輕男孩大多都會紋身,象徵他們對族人與酋長的責任。因此,薩摩亞男子橄欖球隊隊員的手臂上也刺滿了花紋。當這些球員前往日本時,他們意識到身上的圖紋可能會給接待的主人帶來困擾,因為在日本,刺青帶有負面的含義。於是,他們穿戴了膚色袖套以遮蓋圖紋,表現了寬宏的友好態度。他們的隊長說:「我們尊重與留意日本人的想法和習慣,確保我們的表現和舉止都沒問題。」

在強調自我表現的時代,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自我約束,這觀念也是保羅在羅馬書提到的。他說,有時我們要因愛的緣故而放下自己的權利;愛不是要我們享受最大的自由,而有時是要我們約束自己。使徒保羅解釋,教會中有些人相信「百物都可吃」,但有些人「只吃蔬菜」(羅馬書142節)。雖然這似乎是細枝末節,但在第一世紀時,如何持守舊約的飲食律法卻引發爭議。保羅先教導大家「不可再彼此論斷」(13節),接著才對那些吃喝都自由的人說:「無論是吃肉,是喝酒,是什麼別的事,叫弟兄跌倒,一概不做才好。」(21節)

有時候,愛別人意味著限制我們自己的自由。我們可以自由去做的事,不見得都要去做。有時愛就是自我約束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4/8/愛的約束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