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3-12

寧波年糕、白菜炒年糕

課程分享:

l   也可做成:海鮮年糕、泡菜年糕、炸年糕、酒釀年糕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寧波年糕、白菜炒年糕__2021第一季

 

材料:

做法:

寧波年糕:

1糯米粉     125g

1在來米粉   100g

2冷水       125~135g

白菜炒年糕:

1沙拉油     1大匙

1培根/切條  4

2蒜頭/切片  2

2蝦米/泡軟  10g

2紅蘿波絲   100g

2菇類       100g

3白菜       500g

3醬油       1/2小匙

3白胡椒     1/4小匙

3柴魚粉     1小匙

3         1大匙

4年糕片     350g

4高湯       350g

 (或水350g+雞湯塊1塊)

年糕:

l   煮一小鍋滾水備用

1.    糯米粉和在來米粉過篩混合均勻

2.    在粉類中加入1/3冷水,先揉捏出一個小麵團,取35g(總麵團量的1/10)壓扁放入滾水中煮90秒,再撈出放回粉類中,邊揉捏邊加水將粉類慢慢壓擠成團並且緊實(冷水可保留10g視麵團軟硬狀況慢慢添加)

3.    整形:分成3等份(約120g,搓揉成長條圓柱狀

4.    蒸煮:墊上烤焙紙,中火蒸20分鐘

5.    成品:蒸好放涼即可使用,也可冷凍保存備用

白菜炒年糕:

1.    鍋熱加油加入培根炒香,取出培根備用

2.    鍋中加入蒜片炒香,加入蝦米炒香,加入紅蘿波絲炒香,加入菇類炒香,

3.    加入白菜炒半熟,加入醬油、白胡椒、柴魚粉、酒拌勻,

4.    加入年糕片拌勻,加入高湯、培根加蓋煮滾,轉中小火待年糕入味即可

標題:寬恕與公義

經文:「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」(羅馬書1221節)

1994年,當南非從種族隔離政權過渡到民主制度時,政府不得不面對兩難的困境,那就是該如何處理在種族隔離政權時期的罪行。國家領導人不能無視過去,但若是對這樣的罪行施加嚴厲的懲罰,卻可能加深國家的創傷。正如德斯蒙德·圖圖(Desmond Tutu)這位南非聖公會首位黑人大主教,在其著作《沒有寬恕就沒有未來》中所說:「我們是可以要求公義,執行報復性的公義,但卻會將南非化為灰燼。」

後來,這個新民主政府藉由成立「真相與和解委員會」,選擇了追求真理、公義與憐憫這條艱難的道路。他們提供犯罪者一個修復的途徑,只要他們願意承認自己的罪行並設法賠償。只有勇於面對真相,這個國家才能開始尋得醫治。

事實上,南非面對的困境也是所有人都會面臨的掙扎。我們應當追求公義和憐憫(彌迦書68節),但常誤以為憐憫就是不究責,而追求公義可能會被扭曲為尋求報復。

我們唯一的途徑就是愛。但這種愛不僅是憎惡惡事(羅馬書129節),而且還盼望別人能有所轉變,並得益處(1310節)。靠著聖靈的大能,我們可以明白如何達到一個「以善勝惡」的未來(1221節)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1/31/寬恕與公義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