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3-15

蛋黃酥


課程分享:
l   油皮油酥的軟硬度一致,擀捲時才能同步移動!
l   油酥冷藏冰硬些較好分割
l   出爐前摸摸腰部有彈性就ok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禱告方式
經文分享:「你禱告的時候,要進你的內屋,關上門,禱告你在暗中的父。」(馬太福音66節)


成品:蛋黃酥__20__2018秋季班
烤溫(家用烤箱)19025~30分鐘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油皮:(15g/1)
1豬油           55g
1             30g
1             60g
2中筋麵粉      165g
油酥:(10g/1)
          65~70g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 140g
餡:(30g含鹹蛋黃)
鹹蛋黃          10
米酒         1/2大匙
豆沙餡          500g
表面塗料:
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蜂蜜或果糖   1/8小匙
表面裝飾:芝麻         
油皮:油酥:餡
=15g10g30g含鹹蛋黃
餡:
1.    鹹蛋黃+米酒滾一滾拌均勻,入烤箱烤一下,蛋黃由橘紅色變成橘黃色就好,放涼冷藏
2.    半個鹹蛋黃+豆沙餡 = 30g/1
3.    將鹹蛋黃鑲在豆沙上面,整個像半圓球,備用
油皮:
1.    豬油++水混合揉均勻,直到糖溶化
2.    加入中筋麵粉揉成糰,包好醒麵團5分鐘
3.    再揉一下,包好醒麵團20分鐘。
油酥:
油和低筋麵粉混合揉均勻
油皮包油酥:
1.    油皮搓成長條分成20份,略壓扁排隊備用
2.    油酥分成20份放油皮上包成小圓球,依次排隊
3.    由第一個麵團開始,先壓扁再由中間向上向下各桿一次成牛舌餅狀,再由上向下捲成螺旋狀,依次排隊
4.    由第一個麵團開始,接口向上由中間向上向下各桿一次成長條狀,再由上向下捲成螺旋狀,依次排隊
包餡:
1.    由第一個麵團開始,接口向上,用指尖在中間壓凹,再將左右翹起處捏合,壓扁再橄成能包住餡的2/3大的圓形(整片厚度一致)
2.    放上餡利用虎口收合,完成後沒有皺折
3.    收口朝下放烤盤上(彼此不碰到)
表面裝飾:表面塗上蛋液二次,再沾上芝麻
烤焙:入烤箱
標題:禱告方式
經文:「你禱告的時候,要進你的內屋,關上門,禱告你在暗中的父。」(馬太福音66節)
我敬佩那些代禱勇士,他們天天為人代禱,甚至翻爛他們的禱告日誌;他們關心代禱事項的進展,讚美上帝且持續忠心地代求。我也佩服那些殷勤禱告的人,他們會招聚別人一起禱告;有些人還跪著禱告,甚至磨壞了床邊的地毯。多年來,我嘗試向他們看齊,仿效一個完美的禱告生活,甚至模仿那些好口才的人所用的禱詞。我不斷探究並努力瞭解什麼才是正確的禱告方式,仍百思不得其解。
最後,我終於明白,耶穌只要我們心存謙卑地向祂禱告。耶穌邀請我們與祂親密交流,並應許會垂聽我們的祈求。祂從未要求我們以華麗的詞藻,或背熟的句子來禱告。耶穌告訴我們禱告是祂所賜的恩典,讓你我能藉此頌讚祂的大能,表明我們相信祂必供應,並在祂的赦免和引導中,得著平安。
上帝已經應許,無論我們有聲無聲的禱告,或默默流淚的祈求,祂都垂聽且關心。當我們相信上帝和祂對我們完全的愛,我們可以肯定,只要帶著謙卑的心祈求,順服祂、倚靠祂,就是正確的禱告方式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09/16/禱告方式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