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1-09-13

椰子蛋糕

課程分享:

l   配方中若使用有鹽奶油時,蛋糕體中的鹽改成1/4小匙而耶子餡中的鹽改成1/4小匙。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椰子蛋糕__2021第二季

成品 平烤盤1

烤溫 180℃30~35/中下層


材料:

做法:

下層:奶油蛋糕

1奶油 (室溫)220g

1         200g

1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2蛋黃       2/36g

2全蛋       4/216g

3低筋麵粉   170g

3泡打粉     2/3大匙

4奶粉       12g

4         60g

4香草精     1/2小匙

上層:耶子餡

1奶油 (室溫)75g

1         100g

1         1/4

2全蛋       120g

3奶粉       20g

4椰子粉     250g

5         60g

表面塗料:

蛋黃        2

全蛋        2

蛋糕體:

l   奶粉、水、香草精混合均勻備用

l   蛋混和打散備用
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

l   平烤盤舖上烤焙紙備用

下層:奶油蛋糕

1.    奶油打散加入糖和鹽輕輕拌勻,再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發到麵糊顏色變淡且體積約增加1倍,刮盆(用刮刀將鍋底鍋邊拌勻)

2.    蛋分5~6次加入拌均勻,直到鍋中麵糊不會滑動(每加2次蛋後,刮盆再加蛋)

3.    加入粉類用橡皮刮刀由底部拌起,拌到看不到乾粉時,加入奶水拌勻

4.    裝模:倒入平烤盤表面刮平

上層:耶子餡

1.    奶油打散加入糖和鹽輕輕拌勻,再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發到麵糊顏色變淡且體積約增加1倍,刮盆(用刮刀將鍋底鍋邊拌勻)

2.    蛋分4次加入拌均勻,直到鍋中麵糊不會滑動(每加2次蛋後要刮盆)

3.    加入奶粉扮均

4.    加入椰子粉扮均

5.    加入水扮均

6.    裝模:分散倒入奶油麵糊表面,小心攤平

7.    表面塗料:表面輕輕刷上蛋汁(全塗完)

8.    烤焙:入烤箱

9.    出爐:小心脫模、放涼

標題:把我接走

經文:「人⋯⋯不醒悟,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。」(詩篇4920節)

我家的老狗坐在我身旁,雙眼盯著前方發呆。牠在想什麼?可以確定的是,牠不會想到死亡,因為牠的理解非常有限,無法思考未來的事物。但人卻不一樣,不論年齡大小、健康與否或財富多寡,我們不時地都會思考死亡。詩篇4920節說,這是因為我們和動物不同,我們能做深入的思考而有所「醒悟」。我們知道自己終有一死,而且無法做任何事去改變這個事實。沒有人能「救贖自己的生命,也無法向上帝付生命的贖價」(7節,當代譯本修訂版)。無人能憑著錢財買贖自己的生命,而免於死亡。

但有一個方法能使我們脫離死亡的終局。詩人強調說:「上帝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,因祂必收納我」(15節,或為「祂必把我接去」,新譯本)。美國詩人羅伯·佛洛斯特(Robert Frost)說:「無論何時,家永遠是向你敞開大門、接受你的地方。」上帝讓祂的愛子「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」(提摩太前書26節),買贖我們脫離死亡。因此,耶穌應許,當我們離世時,祂必接我們到祂那裡去(約翰福音143節)。

我相信,耶穌既早已將我生命的贖價交給上帝,在我離世的那一天,祂就會展開雙臂迎接我,進入天父的家中。
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1/05/14/把我接走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