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4-03-01

潘妮朵尼、義大利水果麵包(天然酵母&商業酵母)


課程分享:

l   密封收藏潘妮朵尼,一周內享用完畢,不然則冷凍保存,品嘗前再在室溫回溫即可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潘妮朵尼、義大利水果麵包 (魯邦種、商酵)__2023-12

成品:潘妮朵尼紙模/直徑9cm9cm/6

烤溫:上火200℃、下火190℃20~25分鐘

材料

做法

中種麵團:魯邦種版/商酵版

1速發酵母     x      2g

1奶粉         15g   15g

1砂糖         83g   83g

1蜂蜜         63g   63g

1 /夏冰冬熱 100g  174g

2/打散      41g   41g

2高筋魯邦種   148g  x

3高筋麵粉a    146g  220g

主麵團:兩版相同

4高筋麵粉b         150

4海鹽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7

4奶油丁/軟化       92

5酒漬葡萄乾        200

5酒漬柑橘皮/切丁   60   

表面裝飾:兩版相同       

1 20g + 牛奶10g

2冰奶油15g/分成6小塊      

中種麵團:預發酵

1.    材料1混和均勻。

2.    加入蛋、高筋魯邦種拌勻。

3.    加入高筋麵粉a拌勻,預發酵置2倍大

Ø   27℃/常溫0.5~1小時(增長至0.1) -> 412~16小時(增長至0.8) -> 27℃/常溫/增長至2)

主麵團:

4.    中種麵團加入高筋麵粉b、海鹽拌置無乾粉後,靜置15分鐘再揉光滑,27℃靜置30分鐘。

5.    加入奶油拌勻,靜置30分鐘再以拉伸摺疊4~8+靜置30分鐘(重複)直到麵團能輕輕撐開出2~3cm透明薄膜

Ø   若無法呈現薄膜狀,之後的操作會非常黏手

Ø   麵團無法包住發酵時產生的氣體,成品外型會垮垮的,組織緊實不膨鬆。

6.    基本發酵:溫度27℃/8~10小時/2倍大

7.    壓摺法分次加入酒漬果乾拌成團,整形成圓球狀,靜置20~30分鐘

8.    分割:麵團拍扁排氣分割成7~8個,再摺疊成團(加強筋度)整成圓球狀。

9.    中間發酵:溫度27℃/靜置20~30分鐘

10.  整形:拍扁排氣摺疊成團(加強筋度)整成圓球狀,底部朝下移入紙模中。

11.  最後發酵:溫度27℃/1.5~2小時/1.5~2倍大

12.  表面處理:

I.    表面正中割出1cm深的十字,剝開放入冰奶油(延緩表層結皮,使麵團有足夠的時間向上鼓起)

II.  表面輕輕刷上一層牛奶蛋液。

13.  進爐:表面先噴水霧再入爐。

14.  烤焙上火200℃、下火190℃20調頭再5分鐘。

15.  出爐放涼再密封。

標題:高牆倒塌

經文:「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。」以弗所書214

1961年開始,德國有許多家庭和朋友都強制隔離兩地。東德政府於該年建造了柏林圍牆,以阻止東德人逃往。事實上,從1949年直到圍牆建成之日,估計超過250萬東德人逃到了西德。1987年,美國總統雷根站在圍牆前表演講話時,說了一句名言:「拆毀這圍牆」他的這番恐嚇正反映了一股改革的浪潮,這股浪潮在1989年達到高峰,導致柏林圍牆被推倒,德國歡欣地統一。

使徒保羅提到,耶穌拆毀了「中間隔斷的牆」。這牆是指猶太人(上帝的選民)和外邦人(所有其他人)之間的隔閡,具體的象徵就是古時大希律王在耶路撒冷建造的聖殿修築的分隔牆(soreg)。 這時,雖然外邦人可以看到聖殿的內院,但道牆卻使他們只能待在外院然而,耶穌為猶太人和外邦人帶來了「和睦」,使神和人能夠和好。他藉由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「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」這「和平的福音」讓所有的人因為相信耶穌基督而成熟。

雖有許多事會使我們分裂。但是神已經藉耶穌拆掉了隔離牆,讓我們努力活出在耶穌裡才能得到的和睦與合一!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12/22/高牆倒塌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