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4-03-01

核桃桂圓杯子蛋糕


課程分享:

l   打發好的麵糊要加沙拉油時,要少量分次邊加邊輕輕拌勻,此時沙拉油加太快或攪拌太快非常容易消泡,導致成品緊實!

l   放置越久的桂圓乾需要更多的酒泡軟呦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核桃桂圓杯子蛋糕__2023-12

成品12~14個杯子蛋糕/直徑6cm4.5cm

烤溫:上火200℃下火180℃15~20

材料:

做法:

1全蛋       4/200g

1黑糖       70~90g

1細砂糖     70g

1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1蜂蜜       24g     

2沙拉油     80g     

3中筋麵粉   175g

3玉米粉     25g

3肉桂粉     1/2小匙

3泡打粉     1/2小匙

3小蘇打     1/2小匙

4蘭姆酒/米酒60~120g

4桂圓乾     120g    

5         30g

5碎核桃     60g      

l   桂圓乾加酒混和泡一晚,切細備用(酒依需要加增)

l   中粉、玉米粉肉桂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過篩3次備用。

l   核桃略烘烤出香味備用。

1.    蛋打散加入黑糖、細砂糖、隔熱水加熱至近40℃且糖融化,快速打發到濃稠狀,麵糊紋路不會消失,再加入蜂蜜慢速均質60秒。

2.    沙拉油一邊慢慢加入一邊用手持打蛋器拌勻。

3.    再加入粉類由底部輕輕撈起拌到看不到乾粉。

4.    1/4的麵糊和切細的桂圓拌勻。

5.    再將桂圓麵糊加回原麵糊中,加入水和1/2的碎核桃,用橡皮刮刀由底部拌起拌均勻。

6.    裝模:分裝置小杯子中8分滿,再將剩餘的碎核桃均分在麵糊表面上。

7.    進爐:放烤盤中入烤箱。

8. 烤焙:15鐘後掉頭再5 

標題:人人平等

經文:「富戶窮人在世相遇,都為耶和華所造。」箴言222

我和妻子在度假期間,恣意享受清晨騎自行車的樂趣。其中一條路線在我們一個豪宅社區,每棟房子都價值數百萬美元。那條路上,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外出遛狗的居民、騎自行車的同好,以及許多建造新屋或維護美麗風景的工人。那裡聚集了各行各業的人,提醒我一個寶貴的事實,那就是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正的區別。無論是富足還是貧窮,資產階級或勞動階級,鼎鼎大名或默默無聞,昨天所有出現在那條街上的人都是一樣的。就像箴言222節「富戶窮人在世相遇,都為耶和華所造」無論各人有何差異,你都是上帝照祂的形像所造的。

但不僅如此。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,也意味著無論我們是什麼種族、經濟狀況或社會地位,我們都生下來就有罪了。正如羅馬書第323節所說:「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。」在上帝面前,我們也同樣悖逆、有罪,而且都需要耶穌!

我們常常因為各種原因將人們劃分為不同的群體,但實際上,無論什麼國籍或種族,我們同樣都是上帝所造的人。我們也都是身處同樣的境遇,都是需要救贖主的罪人,我們能倚靠祂的恩典,「白白地稱義」,與上帝和好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12/15/人人平等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