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04-25

蜂蜜鮮奶小餐包(高筋魯邦種)

課程分享:

l   若無高筋魯邦麵種可以用商酵代替(做法:速發酵母3g+高筋麵粉210g+冷開水220g->混和拌勻室溫放置2倍大約12~14小時)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蜂蜜鮮奶小餐包(高筋魯邦種)_2022第一季

成品22

烤溫:190℃22/中下層

 

材料:

做法:

1高筋魯邦麵種   140g

1全脂鮮奶       155g

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6g

1蜂蜜           37g

1高筋麵粉       398g

1海鹽           8g

2室溫無鹽奶油丁 33g

 

1.    攪拌:材料1拌成團無乾粉狀,靜置15分鐘再揉一揉再靜置30~60分鐘(水合法)

l   機械法_加入奶油低速3分鐘(讓奶油都融入麵團),轉中速5~8分鐘。攪拌完成缸內乾淨、麵團集中、表面光亮、麵團能撐開出透光薄膜。

l   手揉法_在水合法前加入奶油揉至融入麵團中,雙手拾起麵團拉伸摺疊數十下至麵糰拉不開,滾圓靜置30分鐘,在之後的2~2.5小時內重複拉伸摺疊+靜置30分鐘3~4次。

2.    基本發酵:盆內塗油防沾,麵團滾圓移入盆內,覆蓋保鮮膜防乾。常溫靜置30~60鐘(麵團1.3倍大) 轉冷藏低溫發酵12小時,再回溫至18~20℃約60~120鐘(麵團2倍大)

3.    分割,滾圓:麵團表麵撒上手粉防沾,倒出麵團、拍平排氣,分成22等份/每份35克。滾圓排放至鋪上烤焙紙的烤盤上,彼此保持1.5公分,覆蓋濕布巾。

4.    最後發酵:濕度60%以上,溫度26~28℃、60~90分鐘膨脹至麵團彼此貼合時入爐。

5.    烘焙入爐前表面撒上麵粉裝飾

6.    出爐:表面呈現淡褐色時出爐,脫模移至網架上,涼放。

標題:已經洗淨了

經文:「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⋯⋯已經洗淨、成聖、稱義了。」哥林多前書611

比爾跟我提起他認識的一位友人傑瑞,說他一直活在罪中,並不認識上帝。然而有一天,比爾與傑瑞碰面,跟他講述上帝是如何以祂的慈愛為我們預備了救贖之路,傑瑞決定要相信耶穌。他流著淚悔改認罪,並將生命主權交給基督。接著,比爾問傑瑞有什麼感受時,傑瑞擦乾了眼淚,只回答說:「已經洗淨了。」

多麼奇妙的回答啊!這正是救恩的真諦,這救恩是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犧牲所成就的,只要相信便能得著。在哥林多前書6章,保羅先舉出因著悖逆而與上帝隔絕的例子,接著他說:「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;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⋯⋯已經洗淨、成聖、稱義了」(11節)。「已經洗淨、成聖、稱義」正是形容信徒的罪已被赦免並與上帝和好。

關於這奇妙的救恩,提多書34-5節為我們提供了更多的解釋。「上帝我們救主⋯⋯救了我們,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,乃是照祂的憐憫,藉著重生的洗⋯⋯。」罪使我們遠離上帝,但藉由相信耶穌,我們的罪已被洗淨。我們成了新造的人(哥林多後書517節),得以進到天父面前(以弗所書218節),並且得潔淨(約翰一書17節)。惟獨耶穌能給我們需要的救恩,使我們被洗淨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01/9/已經洗淨了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