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2-04

芋頭波斯頓派


課程分享:

l   食用前,先切塊再灑上厚厚的糖粉,較美觀

l   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芋頭波斯頓派__2022-11

成品 8”/7”派盤

烤溫 160℃25~30/下層

材料:

做法:


蛋糕體:       8”     7”

1蛋黃          48g     36g

1沙拉油        30g     23g

1鮮奶          30g     23g

1香草精     1/4小匙  1/8小匙

2蛋白          96g     72g

2塔塔粉     1/8小匙  1/8小匙

2         58~64g   43~48g

3低筋麵粉      55g     41g

3玉米粉        11g     8g

3泡打粉    1/8小匙   1/8小匙

芋頭鮮奶油餡:  8”     7”

1芋頭泥        160g    120g

1鮮奶油1       40g     30g

1蜂蜜          15g     11g

2冰鮮奶油2     160g    120

2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20g     15g

3蘭姆酒        10g      8g 

表面裝飾:防潮糖粉

蛋糕體:戚風蛋糕體

l   粉類過篩2次備用

1.    蛋黃打散加入沙拉油拌均、加入鮮奶和香草精拌均備用

2.    蛋白霜:冰的蛋白和塔塔粉快速打起泡,糖分2次加入打發直到打蛋器拿起尾巴硬挺豎立

3.    粉類分2次加入材料1中拌勻,加入1/3蛋白霜拌勻,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拌勻

4.    裝模:倒入派盤中,在桌上敲一下,再用刮板將麵糊向中央堆起似山狀

5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上入烤箱

6.    出爐:出爐在桌上敲兩下倒扣,放涼再脫模

芋頭鮮奶油餡:

1.    芋頭切片蒸熟,趁熱加入蜂蜜鮮奶油拌成泥狀,放涼備用。

2.    冰鮮奶油加入糖粉隔冰水快速打發到紋路明顯,分次加入放涼的芋頭泥拌勻

3.    加入蘭姆酒拌勻冷藏備用

組合:

1.    蛋糕體放派盤中,沿著派盤邊緣橫切成兩片

2.    將所有的餡料鋪在下片蛋糕體上,並將餡料向中央堆起似山狀,小心蓋上上片蛋糕體並輕壓固定

3.    放冰箱冷藏1小時,完全定型再切塊

標題:問題的源頭

經文:「上帝啊,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。」詩篇5110

1854年,倫敦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喪生,大家猜測:這一定是惡劣的空氣所致。事實上,當時的泰晤士河污水橫流,受到夏季異常高溫的曝曬,散發惡臭,致使倫敦臭氣熏天,這就是史上所稱的「大惡臭」。

但約翰斯諾博士的研究指出,受污染的水所造成的問題,最嚴重的並不是散發惡臭的空氣,而是霍亂大流行。

世人早就意識到另一個危機,一個臭氣熏天的危機。我們生活在一個敗壞的世界,但我們常常認不清這個問題的源頭,總是治標不治本。完善的社會制度和政策固然有所助益,卻無法終止社會亂象的根源,那就是人類充滿罪惡的心思意念!

耶穌說:「從外面進去的,不能污穢人」(馬可福音715節),並不是指身體上的疾病,而是指我們的屬靈光景。祂還說:「惟有從裡面出來的,乃能污穢人」(15節),意指潛藏在我們內心的一切罪惡(21-22節)。

大衛寫道:「我是在罪孽裡生的,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」(詩篇515節),他的哀嘆是所有人共同的心聲。因此大衛禱告:「上帝啊,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」(10節)。每天,我們都需要耶穌藉著聖靈為我們所造的那顆新的心。我們必須讓耶穌潔淨心中的罪,而非治標不治本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11/11/問題的源頭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