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2-10-23

牛奶饅頭(高筋魯邦種版)


課程分享:

饅頭塌陷?改善建議:

l   控制含水量:一般饅頭含水量是麵粉的50%,不要高於60%

l   改變麵筋排列:成糰水合後,以擀壓滾捲緊實整型

l   小火蒸:縮小饅頭裡外受熱差異(竹蒸籠可用中火)

l   避免溫差過大:熄火5分鐘,再開小縫5分鐘,才掀蓋子

饅頭發酵好了沒?

l   發酵完成:手指輕輕按壓,柔軟而有彈性!

l   發酵過頭:手指輕輕按壓,不回彈有氣無力!

l   發酵不足:手指輕輕按壓,略緊無回彈 或 略有回彈氣尚不足!

發酵一次好?或二次好?

l   一次發酵:速發酵母、夏天、加強揉麵或機器輾壓才會組織細緻

l   二次發酵:天然酵母、冬天、組織細緻

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牛奶饅頭(高筋魯邦種)__2022III

成品8/小火蒸20分鐘->熄火5分鐘->蓋子開小縫降溫5分鐘


材料:

做法:

1高筋魯邦麵種   90g

1冰牛奶         145g

2中筋麵粉       255g

烤焙紙6x6cm 8

1.    冰牛奶、高筋魯邦麵種混合均勻。

2.    加入中筋麵粉混拌成團,醒麵5分鐘,再搓揉到乾溼均勻即可(不用光滑)。

3.    第一次發酵:低溫發酵

a.    放室溫30()~60()分鐘

b.    移入冷藏室10~12小時

4.    分割:冷藏室拿出馬上分割成62g/8份,排隊(蓋好保濕)

5.    預整形:將小麵糰略壓扁,由邊向中間摺壓成圓,排隊(蓋好保濕)

6.    整形:取第一個壓扁約手掌大的圓,圓弧對摺用拇指指腹壓緊弧線,重複圓弧對摺壓緊弧線(壓緊時掌心是空的),直到麵糰成為圓球,墊張烤焙紙放入蒸籠中

7.    第二次發酵:室溫90()~150()分鐘

8.    蒸煮:水滾轉小火,放上蒸籠蒸20分鐘

9.    出爐:蒸氣調合一下,而後完全放涼再收入盒中。

標題:向誰求助?

經文:「耶和華必然等候,要施恩給你們。」以賽亞書3018

傑克在中學的時候,同學們都很欣賞他隨和的態度以及運動技能。他最開心的事,就是在半管式滑道上騰空躍起,一手拿著滑板,並且伸出另一隻手保持平衡。

後來傑克開始參加教會,並決定跟隨耶穌。在那之前,他一直面對嚴重的家庭問題,因而使用毒品試圖麻痺自己的痛苦。在他信主後的一段時間裡,情況似乎有些好轉。但幾年後,他又開始吸毒。因缺乏他人的關心和持續治療,最後他因吸毒過量而死。

當我們面對困難時,很容易回頭尋找熟悉的事物。當以色列人因亞述即將發動攻擊而苦惱時,他們回頭去向曾經奴役他們的埃及人尋求幫助(以賽亞書301-5節)。上帝早已知道這決定會帶來嚴重的後果,但即使以色列人做了錯誤的選擇,上帝仍舊憐恤他們。先知以賽亞傳達了上帝的心意:「耶和華必然等候,要施恩給你們;必然興起,好憐憫你們。」(18節)

上帝對我們也是如此,即使我們選擇用別的事物來麻痺自己的痛苦,祂仍樂意幫助我們,祂不希望我們用那些會讓人越陷越深的惡習來傷害自己。某些物品和行為會誘使我們快速地獲取解脫的感覺,但上帝要給我們的是真正的醫治,只要我們緊緊地跟隨祂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09/30/向誰求助?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