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8-06

蘿蔔絲酥餅


課程分享:
l   蘿蔔絲餡要現做放涼現包,不然放置2~3小時就會出水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不堅持己見
經文分享:「你在上帝面前不可冒失開口,也不可心急發言。」(傳道書52節)

成品:蘿蔔絲酥餅__20__2019春季班
烤溫200℃15~20分鐘 / 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油皮:
1            2小匙
1         1/2小匙
1酵母粉           5g
1             180g
1中筋麵粉       300g
2豬油           20g
油酥:
豬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g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 300g
蘿蔔絲餡:
1蘿蔔絲         900g
2蝦米           25g
3火腿末         25g
3蔥花           3
3干貝粉        2小匙
3胡椒粉   1+1/2小匙
3            1小匙
3香油       1/2小匙
3       11/2大匙
砂糖            1大匙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3大匙
白芝麻         
油皮:
1.    材料1混合成糰
2.    加入豬油揉均勻,醒麵糰30~40分鐘
油酥:材料混合揉勻便是油酥
餡:
1.    蘿蔔絲放入滾水中數秒取出、扭乾約50%、備用
2.    蝦米泡軟、切細、用油爆香,關火,
3.    倒入所有餡料拌均
組合:
1.    油皮包油酥:油皮攤開放上油酥,包成大圓球,壓扁、橄開成大長方形,目測左右折向中間,成為原來的1/3大小,再橄開成大長方形,由較長的一邊向另一邊慢慢捲起成長條狀,前後拉一拉使之更長些
2.    醒麵糰20~30分鐘
3.    包餡:麵團分成相同等份的小麵糰,略為壓扁,放上餡,利用虎口慢慢收口(沒有皺折)
4.    表面裝飾:正面沾糖水,再沾白芝麻,放於烤盤上,略壓一下,入烤箱
標題:新年新生活
經文:「凡你手所當做的事,要盡力去做。」(傳道書910節)
我一直都想學拉大提琴,但我總是沒有時間去學。或者更準確地說,我並未安排時間去學大提琴。我常想或許在天堂的時候,我會把大提琴拉得很好,而且現在我想專心事奉,只把時間用在上帝要我做的事情上。
人生短暫,稍縱即逝,我們常常覺得應該善用在世的時光。但到底該如何善用生命的時光呢?
當所羅門王思索生命的意義時,他給了兩個建議。首先,我們應該盡力以最有意義的方式來生活,這包括好好享受上帝賜給我們生命的美好事物,例如美食佳飲(傳道書97節)、服飾香水(8節)、家庭婚姻(9節),以及上帝一切美好的恩賜──這可能包括學習拉大提琴!
所羅門王的第二個建議是勤奮工作(10節)。生命充滿機會,總是有更多工作需要做。我們應該好好把握上帝給我們的機會,尋求祂的智慧,知道如何平衡工作和休閒的時間,以我們的恩賜來事奉祂。
生命是上帝所賜的美好禮物。當我們每日以上帝所賜的福分為樂,並喜樂地按祂的心意事奉祂,便是尊榮上帝了。
禱告:「天父,謝謝祢賜給我生命,求祢幫助我這新的一年能為祢而活,享受祢的賜福,也遵從祢的旨意。」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9/01/01/新年新生活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