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3-25

布丁蛋糕


課程分享:
l   不加低筋麵粉,改加玉米粉的蛋糕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上帝的手
經文分享:「祢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。」(詩篇13916節)


成品:8”空心模__布丁蛋糕__2019春季班
烤溫180℃30~35/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蛋黃    4.5/81g
1奶油/液體       49g
2蛋白   4.5/162g
2塔塔粉      1/4小匙
2             100g
3玉米粉/過篩     68g
3香草精      1/4小匙
l   玉米粉過篩備用
l   奶油隔水加溫化成液體備用
1.    蛋黃打散加入液體奶油拌勻,保溫備用
2.    蛋白加入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粗泡泡,加入1/2的糖中速打到細白泡泡,加入餘糖再慢速打到糖化後,快速打到打蛋器拿起,拖起蛋白霜搖晃有1㎝會擺動;再慢速30~60
3.    做法1中加入玉米粉刮底拌勻;加入香草精、1/3蛋白霜拌勻;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刮底拌勻
4.    裝模:倒入蛋糕模中
5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上,上方約略蓋上鋁箔紙、入烤箱,烤30鐘後移去鋁箔紙,再烤5~10
6.    出爐:倒扣,放涼、再脫模
標題:上帝的手
經文:「祢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。」(詩篇13916節)
我的一個朋友從小就被一對美國宣教士夫婦收養,在迦納成長。當他們全家搬回美國後,他進入大學就讀,但卻因學費問題而必須輟學。後來他與軍隊簽約,不但獲得補助繳付大學學費,還有機會周遊列國。自始至終,上帝都在工作,裝備他擔任一個特殊的職務。如今,他撰寫並編輯有關基督信仰的文學作品,向全世界的讀者宣揚福音。
他妻子的故事也很有意思。她在大一時,因為服用很強的抗癲癇藥物,以致沒有通過化學考試。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,她從科學領域轉而學習美國手語,功課也比較輕鬆。回想這一路的經歷,她說:「為了一個更美好的目的,上帝當時重新引導我的人生方向。」如今她所做的,就是將上帝改變生命的話語帶給聽障人士。
有時候,你是否疑惑上帝要帶你往哪裡去?詩篇13916節告訴我們,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:「我未成形的體質,祢的眼早已看見了。祢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。」雖然我們不知道,上帝會如何藉著人生不同的境遇引領我們,但我們絕對可以放心,因為上帝對我們瞭若指掌,且一直引導我們的腳步。雖然我們看不見祂大能的手,但祂從不曾離開。
禱告:「親愛的主,雖然人生的境遇有時讓我感到迷惑,但求祢幫助我信靠祢。」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12/07/上帝的手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