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8-06

重乳酪蛋糕


課程分享:
l   切蛋糕時,要熱刀再切(才會切的美),每切一刀刀面要擦乾淨,熱刀再切!
l   蛋糕切好要一片片包好(保濕),或分開放(不然又會黏在一起)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求問

成品:乳酪蛋糕__8”/1__2019春季班
烤溫200℃20(表面上色)/中層+14050~60/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餅乾底:
消化餅乾            125g
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5g
蜂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g
蛋糕體:A+B
A乳酪餡:
1Cream Cheese/適溫  450g
2奶粉               10g
2乳酪粉/芝士粉     1大匙
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小匙
3鮮奶油/動物性      60g
4蛋黃           3/54g
B蛋白霜:
蛋白            3/108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90g
表面果膠:2份果醬+1份水

l   模具四周抹油灑粉,冷藏備用
l   餅乾底:餅乾壓粉碎與奶油混和均勻,鋪入模具底部壓緊實,冷藏備用
l   表面果膠:混和拌勻備用
A乳酪餡:
1.    Cream Cheese打成奶油狀,
2.    加入奶粉、乳酪粉、鹽拌均
3.    加入鮮奶油拌均
4.    加入全蛋、蛋黃拌均備用
B蛋白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粗泡泡,加入1/2的糖中速打到細白泡泡,加入餘糖再慢速打到糖化後,中速打到提起打蛋器蛋白會直線滴滑下來
蛋糕體:A+B
乳酪餡+蛋白霜用打蛋器慢速拌均
裝模:倒入模具中,放烤盤上
烤焙:烤盤倒入約1~2cm高的水,入烤箱烤
出爐表面塗上果膠(發亮、保濕),放涼脫模
標題:求問
經文:「求祢使我知道當行的路。」(詩篇1438節)
父親的方向感好得讓我羨慕不已,他可以憑直覺就知道東西南北的方位,就像是與生俱來似的。他總是能判斷正確的方向,但那個晚上卻出了點狀況。
那天晚上,我父親迷路了。他和我母親開車到一個陌生的城鎮參加活動,天黑後才離開。他本來很有把握知道如何上高速公路,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,他繞來繞去,越來越困惑,最後感到挫敗。我母親安慰他說:「你可以用手機查詢路線,我知道你不喜歡,但沒關係的。」據我所知,這是我76歲的父親第一次用手機查詢路線。
詩人大衛有豐富的人生經驗,但他寫的詩篇卻顯示有時他在靈性和情感上也會迷失困惑。詩篇143篇記錄了這樣的時刻。這位偉大的君王心頭沮喪(4節),遭逢患難(11節),所以他停下禱告說:「求祢使我知道當行的路」(8節)。他不必用手機,只需向主呼求:「因我的心仰望祢」(8節)。
如果這樣一位「合神心意的人」有時都會迷失,我們當然更需要轉向上帝,尋求祂指引方向。
最近有什麼事讓你暈頭轉向,感到困惑甚至挫敗?何不向上帝和其他人尋求幫助呢?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9/01/02/求問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