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3-15

南瓜蛋糕


課程分享:
l   南瓜泥_簡易版:南瓜切塊除去南瓜子,蒸30分鐘放涼取肉的部分,壓成泥
l   南瓜泥_養生版:南瓜切塊,蒸30分鐘放涼,分別刮下子、肉、皮,將肉壓成泥,將南瓜子和南瓜皮加少許的水打成泥,再混合拌勻。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行上帝之路
經文分享:你或向左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「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」(以賽亞書3021


成品:南瓜蛋糕__鋁條模/2 & 長條模/3__2018秋季班
烤溫鋁條模/2/180℃30~35/中下層
烤溫長條模/3/170℃40~45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     鋁條模2  長條模3
1      162g        342g
         3  6+1個蛋黃
1      150g        330g
2沙拉油  100g        210g
3南瓜泥  200g        420g
4中粉    230g        483g
4肉桂粉  1/2小匙    1小匙
4薑粉    1/2小匙    1小匙
4泡打粉  1/2小匙    1小匙
4蘇打粉  1/4小匙  1/2小匙
5南瓜子  60g         126g
5枸茍    18g          40g
l   粉類全加一起,過篩3次備用
l   模型鋪上烤焙紙或抹油灑粉備用
1.    蛋打散加入糖,隔水加熱(40℃)快速打發(省一半時間),打到濃稠(滴下麵糊會保留形狀≒5秒鐘),再慢速打60秒直到光滑細緻
2.    加入沙拉油慢速打勻
3.    加入南瓜泥慢速打勻
4.    加入粉類,用手動打蛋器由底部直線拌勻
5.    加入1/2南瓜子和1/2枸茍,用橡皮刀由底部拌勻
6.    裝模:倒入模型中(鋁條模465g1/長條模655g1)
7.    表面裝飾:灑上餘下的南瓜子和枸茍
8.    烤焙:入烤箱
9.    出爐:馬上脫模,放涼
經文:你或向左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「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」(以賽亞書3021
我拍拍兒子的肩膀說:「我們要往這邊走!」我帶領他穿過人群,好追上走在前面的妻子和女兒。當我們全家人在遊樂園玩的這一整天,我經常都需要這樣提醒他。兒子愈發疲憊,就愈發容易分心,這使我不禁十分納悶:為什麼他就是不能緊跟著家人呢?
這也讓我想起:我不也是經常犯相同的錯誤?我又何嘗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,屢屢不順服上帝,偏離了祂的道路呢?
我想起上帝藉著先知以賽亞對以色列百姓說:「你或向左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『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』」。在這之前,上帝責備了百姓的悖逆,但上帝也讓他們明白,他們若離棄自己的道路,並願全心信靠上帝的能力,上帝就應許要向他們大施慈愛與憐憫。
上帝應許藉著聖靈引導我們,這是祂表明慈愛的一種方式。當我們向上帝傾訴心中的想望,在禱告中尋求祂的心意時,聖靈就會引導我們。感謝上帝一天天、一步步耐心地引領我們,盼望你我願意信靠祂,並願聆聽祂的聲音。
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09/24/行上帝之路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