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3-15

德式杏仁蛋糕


課程分享:
l   如用平烤盤:材料 × 2.5
l   如改用全蛋:奶油改為26g、作法改為海綿蛋糕打法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真正的滿足
經文分享:「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,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。你們都來,買了吃。」(以賽亞書551節)

成品:德式杏仁蛋糕__8”塔模或 8”1__2018秋季班
烤溫180℃20~25/中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蛋白           120g
1塔塔粉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5g
2奶油(液體狀)   38g
2香草精         1/8小匙
3低筋麵粉       38g
3泡打粉         1/4小匙
3杏仁粉         38g
3核桃(切碎)   38g    
表面裝飾:
進爐前~杏仁片10g
食用前~糖粉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l   核桃切碎烤香備用
l  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,加入杏仁粉混合備用
l   奶油加溫化成液體備用
l   模具底部鋪上烤焙紙
1.    蛋白和塔塔粉一起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泡,加入糖改慢速打到糖化,再中速打到打蛋器提起蛋白霜成尖嘴狀且不會晃動
2.    加入奶油和香草精用手打蛋器輕輕拌勻
3.    加入粉類和核桃輕輕由底部刮鋼拌勻
4.    裝模:倒入模具中表面刮平
5.    裝飾:表面撒上杏仁片
6.    烤焙:入烤箱
7.    出爐:馬上脫模放涼
8.    裝盤:食用前表面撒上一層糖粉
經文:「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,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。你們都來,買了吃。」(以賽亞書551節)
在教會主日學分點心給孩子們時,我們注意到一個小男孩一下子就狼吞虎嚥地吃光了,也吃掉了同桌小朋友剩下的點心。我後來又再給他一包爆米花,他還是不飽足。作為主日學老師,我們不免擔憂這個小男孩為何會如此飢餓。
這讓我想到我們可能也會像那個小男孩一樣,想要用各種方式滿足心靈最深的渴求,但卻永遠得不著真正的滿足。
先知以賽亞邀請那些飢渴的人,說:「你們都來,買了吃」。但他又問道:「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?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?」在此,他不僅是論述身體的飢渴,更進一步指出,唯有上帝同在的應許,才能滿足我們心靈與情感的飢渴。第3節提到的「永約」,提醒我們上帝對大衛的應許,就是上帝要從大衛的後裔中興起一位救主,召聚萬民重新歸向上帝。後來耶穌宣稱祂就是以賽亞和眾先知所預言的救主,並對眾人發出邀請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」;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」。
你又飢又渴嗎?上帝邀請你來得飽足。
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09/14/真正的滿足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