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8-06

英式奶油酥餅


課程分享:
l   出爐要馬上切割,不然放涼變硬切不漂亮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求子樹
經文分享:「祂的憐憫不致斷絕。每早晨這都是新的。祢的誠實極其廣大!」(耶利米哀歌322-23節)

成品:英式奶油酥餅__22(14cm x24cm x 1cm)__2019春季班
烤溫180℃18~20/中層


材料:
做法:
1奶油/室溫  144g
1         69g
1     1/4小匙
2低筋麵粉   94g
2中筋麵粉   125g

l  模具鋪上烤焙紙備用
l  低筋麵粉、中筋麵粉混和過篩2次備用
1.  奶油打散,加入糖、鹽拌均勻
2.  加入粉類以刀切方式拌均勻
3.  裝模:麵團倒入模具中,壓緊整平高1cm,冷藏20分鐘後,表面劃出切塊紋路(長方形7cm x 2cm),並在其中用竹籤戳戳到底的雙排洞(四周距離約0.5cm
4.  烤焙:放烤盤上,入烤箱烤到上色
5.  出爐:馬上切割、放涼才能脫模
標題:求子樹
經文:「祂的憐憫不致斷絕。每早晨這都是新的。祢的誠實極其廣大!」(耶利米哀歌322-23節)
我把閃爍的燈串纏繞在聖誕樹上,又繫上了粉色和藍色的蝴蝶結,將之命名為「求子樹」。我們夫妻盼望領養一個寶寶,苦盼了四年。期盼上帝在聖誕節前就讓我們如願!
每天早上,我都站在樹前禱告,提醒自己上帝的信實。到了1221日,我們卻接到通知:不可能在聖誕節之前領養到寶寶。我簡直要崩潰了。我呆站在那棵象徵上帝供應一切的聖誕樹前,不禁心想:上帝依然信實嗎?我是否做錯了什麼?
有時候,上帝未應允我們所求,是出於祂愛的管教。但有時候,上帝延遲施恩是要更新我們的信心。在耶利米哀歌中,先知耶利米描述上帝管教以色列民,管教帶來的痛苦讓人痛徹心扉:「祂把箭袋中的箭射入我的肺腑」。儘管如此,耶利米仍永遠相信上帝的信實,他說:「祂的憐憫不致斷絕。每早晨這都是新的。祢的誠實極其廣大!」
聖誕節過去了,我依然擺放著那棵聖誕樹,也依然繼續著我的晨禱。最後,在復活節的那個週末,終於迎來了我們的寶貝女兒。即使不是按著我們自己安排的時間表,也不是永遠順著我們的渴望,上帝仍然永遠信實。
現在我的孩子們都已經三十多歲了,但每一年我還是會擺放那棵求子聖誕樹的縮小版,好提醒自己和家人要有盼望,因為上帝永遠信實。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 2018/12/13/求子樹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