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-08-06

雜糧戚風蛋糕


課程分享:
l   雜糧粉26g可改為全麥粉15g+即溶麥片11g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沒有秘訣
經文分享:「因為我所做的,我自己不明白;我所願意的,我並不做;我所恨惡的,我倒去做。」(羅馬書715節)

成品:雜糧戚風蛋糕__8”/空心活動模__2019春季班
烤溫蓋上鋁箔紙180℃25/中下層 + 移去鋁箔紙再烤10


材料:
做法:
1葡萄乾         30g
1蔓越莓         30g
1蘭姆酒       2小匙
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3g
2蛋黃       4/72g
2沙拉油         30g
3蛋白       4/144g
3塔塔粉     1/4小匙
3             100g
4中筋麵粉       75g
4泡打粉     1/2小匙
4雜糧粉         26g
4核桃(1/8大小)23g
4南瓜子         15g
4葵瓜子         15g

l   1/8大小的核桃、南瓜子、葵瓜子混和烘烤出香味備用
l   粉類過篩3次備用
1.    葡萄乾、蔓越莓切成黃豆大小,泡蘭姆酒1小時
2.    加入水拌均、加入蛋黃拌均、加入沙拉油拌均備用
3.    蛋白加入塔塔粉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打起粗泡泡,加入1/2的糖中速打到細白泡泡,加入餘糖再慢速打到糖化後,快速打到打蛋器拿起,拖起長長尾巴搖晃時1~2㎝會擺動;再慢速30~60
4.    做法2中加入粉類、堅果類刮底拌勻;加入1/3蛋白霜拌勻;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刮底拌勻
5.    裝模:倒入蛋糕模中
6.    烤焙:放烤盤上,上方約略蓋上鋁箔紙、入烤箱,烤25鐘後移去鋁箔紙,再烤10
7.    出爐:倒扣,放涼、再脫模
標題:沒有秘訣
經文:「因為我所做的,我自己不明白;我所願意的,我並不做;我所恨惡的,我倒去做。」(羅馬書715節)
一位同事向我坦承,他認為自己不是「信耶穌的料」。我靜靜地聽他描述他所謂「舒適又愛自己」的生活,但這種生活卻又如何無法滿足他。他說:「問題是我一直努力要當個好人,關心別人,但卻辦不到。好像我想做的事,都做不到;不想再做的事,卻一直去做。」
他誠懇地問我:「你到底有什麼秘訣?」我回答他說:「我的秘訣就是沒有秘訣。我跟你一樣,無法達到上帝設立的標準。這就是我們需要耶穌的原因。」
我拿出聖經,讓他看看他剛才所說的,正是使徒保羅在羅馬書715節所敘述的情況。這段讀來令人沮喪的經文,不管是非基督徒,或是為了讓自己配得上帝恩典,而努力行善卻無法辦到的基督徒,都能感同身受。或許,對此你也能有共鳴。若是這樣,保羅的宣告必會讓你振奮,他說基督是我們救恩的源頭,且能改變我們的生命。耶穌已經完成祂的工作,使我們脫離一切困擾我們的事物!
那在我們和上帝之間因罪所造成的阻礙,已經被除去了,我們不必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得到救恩。上帝期盼你我能得著救恩,讓聖靈改變我們,幫助我們靈命成長。祂正在我們的心門外叩門,現在就為祂開門吧!沒有其他的秘訣,唯獨耶穌才是問題的解答!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12/12/沒有秘訣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