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8-10-09

橄欖型餐包


課程分享:
l   麵糰發酵過頭會有酸味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在於態度
經文分享:「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。」(雅各書12節)

成品:橄欖型餐包__20/橄欖形__2018春季班
烤溫190℃15/下層


材料:
做法:
1高筋麵粉       360g
1低筋麵粉       90
1奶粉           18
1細砂糖         54
1             7
1乾酵母         7
1             234
1             36
2奶油           36
1.    攪拌:材料1混合成糰(包好靜置5)搓揉成光滑狀加入奶油再揉成糰且能整團提起,再麵糰直到光華且可以撐開成薄薄半透明狀。
2.    基本發酵 (27/60+ 30)
麵糰滾圓放鋼盆中蓋上保鮮膜發酵60鐘後,取出翻面重新滾圓再蓋上保鮮膜發酵30
3.    分割:40~42份每份40g
4.    滾圓:雙手包著麵糰滾圓,將麵糰的表皮拉成緊實。
5.    中間發酵 (27/10)蓋上保鮮膜發酵10
6.    整型方式:橄欖形
麵糰收口向下輕拍壓扁成圓形且壓破大氣泡,將麵糰提起幫助麵團鬆弛且能使厚度一致,翻面用雙手指尖一邊將麵糰向內慢慢捲起一邊按壓緊實
7.    最後發酵 (35~38/40)
麵糰約2倍大
8.    入爐烘焙表面噴水入爐,約25鐘後掉頭。
標題:在於態度
經文:「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。」(雅各書12節)
下班後,瑞君沮喪又疲憊地開車回家。那真是很糟糕的一天,一早她就接到朋友傳來一則不幸的消息。到了開會的時候,同事否決她所有的提議。當瑞君向上帝祈求時,她突然覺得最好把白天的壓力放在一邊,並決定帶束花去探訪住在照護中心的一位老姐妹,好給她一個驚喜。當這位姐妹向瑞君分享上帝多麼恩待她時,讓瑞君的心靈為之一振。這位老姐妹說:「我有自己的床和椅子,每日有三餐,這裡的護士也會幫我。偶爾,上帝還會讓紅雀飛到我的窗前,因為祂知道我愛這些飛鳥,而祂也愛著我。」
的確,一切都在於我們的態度,以及對事情的看法。有句話說:「人生一成是際遇,九成是我對它的反應。」雅各書是寫給受迫害而分散的信徒,雅各要他們思想面對苦難的態度,並用這些話挑戰他們:「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。」(雅各書12節)
我們都在各自的信仰旅程當中,學習在艱難的境遇中信靠上帝。當我們學會看到上帝能藉著我們的掙扎,讓我們的靈命更加成熟時,就能得到雅各書中談到的那種充滿喜樂的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01/22/在於態度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