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5

台式千層麵


課程分享:

l   麵皮採用客家寬粄條,省時、省事又省錢

l   出爐趁熱食用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台式千層麵__2023-3

成品:34cm x 26.8cm x 5cm 烤盤/1

烤溫:20020~25/中下層

材料

做法

麵皮:客家寬粄條1 

蕃茄肉醬:

1奶油           50g

1蒜頭(切碎)     2

2洋蔥(切丁)     1/300g

2洋菇(切丁)     150g

2西洋芹(切小丁) 150g

2紅蘿蔔(切小丁) 120g

3絞肉           300g

3             1大匙

4蕃茄(切丁)     3

4蕃茄糊         1/410g

4             500g

5黑胡椒粉()   2小匙

5義大利香料     2小匙

5             2~3小匙

5雞湯塊         1    

乳酪絲          200~250g

芝士粉(或乾酪絲)40g

義大利香料(或新鮮的荷蘭芹)

l   西洋芹和紅蘿蔔切小丁,滾水煮5後瀝乾備用

l   熱鍋加入絞肉、糖乾炒備用(糖能幫助絞肉軟化)

蕃茄肉醬:

1.    奶油入鍋加熱,蒜頭爆香

2.    加入洋蔥丁炒香、加入洋菇丁炒香、加入西洋芹和紅蘿蔔炒香

3.    加入絞肉炒香

4.    加入蕃茄丁、蕃茄糊、水煮滾小火煮10

5.    加入黑胡椒粉、義大利香料、鹽再煮5鐘,悶10放涼備用!

裝模:

1.    容器內先加入一點蕃茄肉醬打底,再一層板條,一層番茄肉醬(量不多,還能看到麵皮),灑一些乳酪絲、芝士粉。

2.    重複做法1數次,至容器的8~9分滿,最上層的番茄肉醬、乳酪絲、芝士粉要多些,表面再灑上一些義大利香料。

烤焙:容器放烤盤上,入烤箱(注意是否要掉頭)

出爐:趁熱食用

標題:彼此鼓勵

經文:「所以,你們該彼此勸慰,互相建立,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。」帖撒羅尼迦前書511

十多年來,每當春回大地時,我家的庭院都會發生「綠色奇蹟」。經歷了幾個月的寒冬,院子裡的草變得又枯又黃,偶然經過的人都會以為那些草已經死了。科羅拉多州的山區有雪,但山前的平原地帶氣候卻很乾燥,在大多數氣溫較高的月份裡,我們不時都收到乾旱預警。但每年差不多五月底的時候,我都會打開灑水器,不是大量噴水,而是小量、持續地給草地灑水。大約兩週後,原本又枯又黃的小草,變成了一片鬱鬱蔥蔥的青草地!

那片綠油油的草地提醒了我,水對草地很重要,鼓勵對於人來說也是那樣。沒有鼓勵,我們的生命與信心都可能變得了無生氣。但持續不斷地鼓勵,對我們的心思意念和情緒所帶來的影響卻令人驚訝。在保羅寫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的第一封書信中,他也特別強調這個真理。該地的信徒常陷於焦慮及恐懼中,保羅看見他們的信心需要被鞏固,便勉勵他們要保持好行為,繼續彼此鼓勵、互相造就(帖撒羅尼迦前書511節)。因為他知道若缺少彼此勸慰的滋養,信徒的信心將會枯萎凋零。保羅對此有過親身經歷,因為這些帖撒羅尼迦的信徒曾經鼓勵他、扶持他。你我也同樣有機會去鼓勵他人,好讓彼此都茁壯成長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3/10/彼此鼓勵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