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5

烤黑芝麻饅頭、魯邦種


課程分享:

l   採用天然酵母製作麵包,是需要更多的發酵時間,耐心等候是成功的關鍵之一!

l   牛奶夏天用冰牛奶、冬天用溫牛奶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黑芝麻饅頭、魯邦種__2023-3

成品 8

烤溫 200℃15+ 調頭180℃5/下層


材料

做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然酵母    商業酵母

1高筋魯邦麵種    180g    x

1速發酵母       x        3g

1牛奶           90g     180g

2中筋麵粉       210g    300g

3黑芝麻粉       15g     15g   

內餡

黑芝麻醬        8小匙

細砂糖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
底紙

烤焙紙 6x6cm    8 

1.    牛奶、高筋魯邦麵種混合均勻。

2.    加入中筋麵粉、黑芝麻粉混拌成團,醒麵5分鐘,再揉光滑,之後桿成厚1cm的長方形,捲緊成條狀。

3.    分割滾圓:分成4個小麵團,排隊保濕、醒麵15

4.    整形塗餡:

           i.       取第一個麵團壓扁,向上向下桿成長條狀約30cm,表面塗上黑芝麻醬(下端留1cm不塗醬、打薄沾水),撒上一點細砂糖,由上端輕輕捲起至下端黏合。

         ii.       對切成2個,切面沾點黑芝麻醬,再沾糖,放烤焙紙上

5.    發酵:濕度80%30~35℃2倍大(30~40)

6.    烤焙:

           i.       烤箱中放入一小杯滾水一起預熱

         ii.       生饅頭噴水入爐、200℃15

       iii.       調頭改180℃5

7.    出爐:放涼再收入盒中。

標題:這愛是真的

經文:「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。」羅馬書58

當發現自己的未婚夫正與別人約會時,巧潔感到萬分震驚。她說:「我覺得整個世界都垮了,原來我一直活在欺騙和謊言裡。」巧潔之前的一段戀情也是因為類似的情況而結束。因此,當她後來在一個佈道會中聽到有關上帝的愛時,心中不禁懷疑:這又是一個騙局嗎?我會因為相信上帝說祂愛我而受傷害嗎?

我們或許跟巧潔一樣,因經歷過感情傷害而對此十分謹慎,甚至感到害怕,不敢再相信他人愛的承諾。我們甚至可能對上帝的愛也是如此,懷疑其中會有陷阱。但沒有陷阱,上帝的愛是真的。因聖經說:「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」(羅馬書58節)

巧潔告訴我:「最後,我發現上帝已經藉著基督為我而死,證明了祂的愛。」她明白我們因為罪而與上帝隔絕,但上帝愛我們,藉著基督為我們死,使我們能與祂和好(羅馬書510節;約翰一書22節)。因為這樣,我們的罪可以得赦免,且能期待將來永遠與祂在一起(約翰福音316節)。

每當我們懷疑是否能真正相信上帝的愛時,請記住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做的一切。因為祂是信實可靠的,所以我們能相信祂愛的應許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3/3/ 這愛是真的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