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5

橘子奶油蛋糕+蜜橘子皮+蜂蜜橘子醬


課程分享:

l   出爐放涼密封,第3~5最佳品嘗期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橘子奶油蛋糕__2023-3

成品:23.5cm x 8cm x 6cm長條模/2

烤溫:160℃55-60/中下層

材料

做法

橘子奶油蛋糕:

1奶油(室溫) 150g

1         130~150g

1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2全蛋       150g

3中筋麵粉   50g

3低筋麵粉   150g

3泡打粉     1/2=1/4小匙

4橘子醬     80g

4         40g

5蜜橘子皮   80g

5蘭姆酒     1大匙        

蜜橘子皮:

橘子皮10:糖10:蘭姆酒1

蜂蜜橘子醬:

橘子皮2:水1:糖2:蜂蜜1

蜜橘子皮:     

1.    鍋中加水(材料外)蓋過橘子皮煮滾小火1,重複3~4(到皮軟)

2.    瀝乾水分加入糖中小火煮滾,轉小火煮到約收乾水分。

3.    放到不燙手裝罐,加入蘭姆酒拌勻,放一天後使用。

蜂蜜橘子醬:

1.    鍋中加水(材料外)蓋過橘子皮煮滾小火1,重複3~4(到皮軟)

2.    瀝乾水分加水打成泥狀,加糖中小火煮滾,轉小火煮到濃稠狀,加入蜂蜜小火煮1

3.    不加蓋、放涼、裝罐,放一天後使用。

橘子奶油蛋糕:

l  模型舖上烤培紙備用

l  中筋麵粉、低筋麵粉、泡打粉過篩備用

l  蜜橘子切小段約1~1.5cm備用

1.    奶油慢速打散,加入糖、鹽快速打發(顏色變淡、體積約2倍大、有少許糖顆粒的絨毛狀)

2.    刮鋼、蛋分3~4次快速打均(每次加蛋前要刮鋼)

3.    加入1/3粉類拌到看不到乾粉,

4.    加入橘子醬、水拌勻,加入餘下粉類拌到看不到乾粉,

5.    加入蜜橘子皮、蘭姆酒拌勻(麵糊光滑)

6.    裝模:麵糊表面要44邊高,向中央凹陷狀

7.    烘焙:

8.    出爐:脫模,剝開四週的烤培紙,放涼密封

標題:我們不孤單

經文:「我站在門外叩門。」啟示錄320

在美國作家弗雷德里克·布朗(Fredric Brown)的短篇懸疑小說《敲門》中,他寫道:「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裡,忽然響起了敲門聲。」咦!是誰在敲門,他們想要什麼?是什麼神祕的生物來找他?看來這人並不是孤身一人,你我也不是!

老底嘉教會響起了敲門聲(啟示錄320節),是什麼超自然的神祕人物來找他們?那是耶穌基督,「是首先⋯⋯末後的,又是那存活的」(117-18節)。祂的眼睛閃耀如同火焰,祂的「面貌如同烈日放光」(16節)。當祂最親密的朋友約翰看見祂的榮光,「就仆倒在祂腳前,像死了一樣」(17節)。信靠基督始於對上帝的敬畏。

我們並不孤單,這是件令人欣慰的事。耶穌「是上帝榮耀所發的光輝,是上帝本體的真像,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」(希伯來書13節)。基督以祂的能力愛我們,而不是將我們置於死地。祂發出邀請:「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」(啟示錄320節)。是誰在敲門?我們相信耶穌,是始於對上帝的敬畏,繼而敞開心門欣然接受耶穌。即使有時我們覺得全世界只剩自己一個人,別忘了,耶穌應許永遠與你我同在。感謝上帝,你我並不孤單!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3/17/我們不孤單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