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6-05

法式檸檬塔、檸檬奶油餡


課程分享:

l   檸檬奶油餡製作完成後,在尚有餘溫前餡料須裝填完畢!才能確保表面光滑如鏡!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法式檸檬塔、檸檬奶油餡__2023-3

成品:2”菊花小塔22

烤溫:170℃18~20/中下層



材料

做法

塔皮:

1低筋麵粉       120g

1高筋麵粉       95g

1糖(可不加)    6g

1             1/4小匙

2冰奶油(切丁)    130g

3             1

3水(蛋+=60~75g)      

檸檬奶油餡:

1             120g

1檸檬皮末       2

2檸檬汁        84g

2蛋(打散)      120g

3奶油           136g   

表面裝飾:

檸檬皮末

蜜檸檬皮絲

塔皮:

l   蛋與水混合均勻冷藏備用。

1.   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混和過篩,加入糖、鹽拌勻。

2.    加入冰奶油丁再次邊切成細小米粒狀邊與粉類混和,最後用手指搓成砂狀。

3.    加入蛋水壓摺成團,整理成長方形,包好冷藏30

4.    整形:(A1.A2選一種)

a1.分成18~19g/22個,取一個小麵糰沾點手粉,按扁擀成直徑比小塔模多1cm的圓麵皮。

a2.或直接擀開成厚約2mm的大麵皮,再用直徑比小塔模多1cm的切割模切割出小圓麵皮。餘下麵皮壓摺成團,鬆弛15~30鐘再擀開、切割

b. 麵皮對中放入小塔模裡,輕輕按壓底部定位,再邊輕輕按壓周圍下方的麵皮邊旋轉的方式調整高度,完成後用叉子在塔皮底部戳數個洞,包好放冷藏15~30分,同時預熱烤箱。

5.    烤焙:170℃18~20/中下層

6.    出爐:脫模放涼備用

檸檬奶油餡:

l   奶油切丁回溫備用。

1.    將檸檬皮末與糖相互搓揉出檸檬精油(香氣加倍)

2.    加入檸檬汁混合均勻:加入蛋液混合均勻。

3.    整鍋隔水加熱慢慢攪拌,直到濃稠且攪拌阻力增加,當溫度達到81℃時立即離火(能留住攪拌經過的波紋)

4.    奶油分次加入,完成時檸檬奶油餡還是微溫的。

5.    裝模:趁著檸檬奶油餡尚有微溫(流動性還不錯),盡快裝模9分滿。

表面裝飾:冷藏30鐘定型後,表面撒點檸檬皮末、擺放上蜜檸檬皮絲裝飾。

標題:得享平安

經文:「堅心倚賴祢的,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,因為他倚靠祢。以賽亞書263

為了幫助加護病房內的患者能睡得更安穩,中國福建省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研究。他們模擬加護病房的環境,測試助眠工具對受試者睡眠的影響。其中包括提供醫院等級的照明設備,播放各種醫療儀器的響聲,以及護士交談的聲音。結果研究人員發現,眼罩和耳塞確實能幫助受試者更好地休息。但他們也承認,對於真正在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而言,想要安睡實在很難。

當我們的世界動盪不安時,要如何才有平安呢?聖經清楚說明:無論面對什麼景況,那些倚靠上帝的人都有平安。先知以賽亞對以色列民說,在未來的日子裡,百姓將脫離苦難、得著復興。他們將安然居住在自己的城裡,因他們知道上帝能使這城固若金湯。他們也相信上帝會介入他們的處境,讓他們得到益處。上帝會「使那些驕傲的降卑」,扶持困苦的人且伸張公義。百姓將知道「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」,他們可以永遠倚靠祂。

以賽亞說:「堅心倚賴祢的,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,因為他倚靠祢」。今天,上帝同樣能使你我得到平安和休息。無論我們周遭發生什麼事,我們都可以在上帝不變的慈愛與大能中安穩休息!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3/31/得享平安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