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11-26

德式香腸佛卡夏(酸麵種、魯邦種)


課程分享:

l   佛卡夏麵包特色:外酥內柔!

l   佛卡夏「直接法」作法:

1.    材料A+材料B(除橄欖油)先拌成糰,但酵母粉要8g,再揉入橄欖油。

2.    更改→基本發酵1小時(2倍大)

3.    後續相同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德式香腸佛卡夏(酸麵種、魯邦種)__2023-11

成品:平烤盤/1

烤溫200℃20~25分鐘/下層

材料

做法

酸麵種

A_液種

高粉100g

酵母粉3g

     175g

B_主麵糰

1高粉400g

1全麥粉100g

1     100g

1     20g

1     10g

1酵母粉 1g

2橄欖油15g

C表面:

橄欖油    65g

迷迭香

洋蔥

德式香腸6

魯邦種

麵團:

1高筋魯邦種150g

1高粉 325g

1全麥粉 100g

1     275g

1     20g

1     10g

2橄欖油  15g

表面:

橄欖油65g

迷迭香

黑胡椒粉

洋蔥

德式香腸6

 

 

l   迷迭香浸泡在65g的橄欖油內備用

l   洋蔥切長條(1.5cm)、德式香腸切段(1.5cm)備用

酸麵種

A.    液種混和均勻室溫發酵(冬天約6~8小時、夏天約2~3小時)或冷藏發酵11~12小時

B.    攪拌:展開階段

1.      B材料1加入液種拌至無乾粉,靜置5分鐘,再揉一揉,靜置15分鐘。

2.      麵糰倒桌上,加入橄欖油揉均勻,滾圓靜置30分鐘。

3.      拉伸折疊:照麵團的東北西南四方,依次將麵糰拉伸再反向包覆回麵糰上,靜置30分鐘。

4.      重複2~3拉伸折疊,直到麵糰撐開有2~3cm圓的透明狀。

C.    滾圓:雙手包著麵糰,以一個向心圓的方向轉,麵糰的表皮會繃緊變白。

D.    基本發酵:2小時(2倍大)

E.    整形+最後發酵(1小時)

1.    平烤盤塗上材料C的橄欖油,將麵糰收口向下放平烤盤中,用手掌拍扁排氣並儘量攤開如烤盤大小,表面塗上橄欖油,靜置20分鐘後

2.    再次輕壓攤開麵糰如烤盤大小,表面塗上橄欖油,靜置20分鐘後

3.    再次輕壓攤開麵糰如烤盤大小,並在麵糰表面用手指戳洞見底,洞的距離約3~4cm(防止烤焙時不規則凸起),表面塗上橄欖油,靜置20分鐘

F.    烤焙:進爐前表面塗上橄欖油,洞中擠入洋蔥+德式香腸,撒上迷迭香、黑胡椒粉,進爐

魯邦種

A.    攪拌:展開階段

1.      材料1拌至無乾粉,靜置5分鐘,再揉一揉,靜置15分鐘。

2.      之後皆同酸麵種作法

標題:感恩節祝福

經文:「你擺設筵席,倒要請那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,你就有福了!」路加福音1413

2016年,有位祖母鄧契Wanda Dench發送短信給她的孫子,邀他來吃感恩節晚餐,但卻不知道他已經換了手機號碼,而一個陌生的年輕人辛頓Jamal Hinton收到這條短信。由於辛頓沒什麼過節的計劃,於是在向鄧契表明自己的身分後,便隨口詢問是否還能過去吃晚餐,沒想到鄧契竟爽快地答應了。自從辛頓加入這個家庭的感恩節晚餐後,接下來的每一年他都沒有缺席。沒想到一次「錯誤」的邀請卻成了每一年的祝福。

鄧契邀請陌生人共進晚餐的善舉,讓我想起在路加福音中耶穌的教導。耶穌到一個法利賽人的領袖家裡作客,耶穌留意到獲邀出席的有哪些人,以及賓客們如何爭坐首位。耶穌便規勸那個法利賽人,不要根據對方能給予什麼回報而邀請他來作客,因為這樣只會得到有限的祝福。相反地,若款待那些無法回報的人,卻會帶來更大的祝福。

對鄧契來說,邀請辛頓一起吃感恩節晚餐,結果卻意外地收獲一份持久的友誼,而在她丈夫去世後,這份友情帶給她莫大的鼓勵。當我們幫助別人不是想要得到回報,而是要將上帝的愛傳達給對方時,將會得到更大的祝福和鼓勵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11/23/感恩節祝福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