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11-06

綠豆凸

課程分享:
l   油皮油酥的軟硬度一致,擀捲時才能同步移動!
l   油酥冷藏冰硬些較好分割
l   出爐前摸摸腰部有彈性就ok!
l   肉餡的肥瘦比要64,雖然肥些,但烤焙時油質滲透到豆沙餡中,美味加倍 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綠豆凸__2023-9/22
成品:20
烤溫上火170/下火18020~25分鐘 + 熄火悶5分鐘 /下層
材料:
做法:

油皮:20g/

1豬油           80g

1糖粉           9g

1               90g

2中筋麵粉    225g       

油酥:11g/

豬油(或酥油)75g

低筋麵粉      150g+10g

綠豆餡:900g(45g/)

1綠豆仁        300g

2水麥芽        25g

3               220~250g

肉餡:

1新鮮紅蔥頭 150g

2絞肉(肥瘦64200g

21t胡椒粉1/4t、酒1t

3五香粉1/8t

3鹽1/2t、醬油2t

3白芝麻_烤熟壓碎20g

綠豆餡:

1.    綠豆仁泡水(放冰箱4hrs),瀝乾、蒸熟(約30分),用16目的篩網壓篩成細粉狀,

2.    鍋中放糖、水麥芽、1/3綠豆粉中小火不停翻炒到滾,再加1/3綠豆粉不停翻炒到滾,再加1/3綠豆粉拌勻,放涼,分成42g圓球21個備用

肉餡:

1.    新鮮紅蔥頭先中小火炸成紅蔥酥備用

2.    熱鍋加入絞肉、糖乾炒,加酒、胡椒粉收乾水份

3.    加入紅蔥酥、鹽、醬油、五香粉、白芝麻炒香(鬆散狀),放涼

油皮:

1.   豬油、糖粉水放塑膠袋中混合

2.    加入中筋麵粉混合均勻倒出揉成糰,醒麵5分鐘;再揉到光滑,醒麵20分鐘以上,分成21/每個18g排隊備用(保濕)

油酥:豬油、低筋麵粉混合拌成糰,分成21/每個11g

組合:過程中注意保濕

1.    每個油酥放在油皮上,包成小圓球依次排隊

2.    圓球略壓扁,由中間向上下各桿一次成牛舌餅狀,再輕輕的捲成圓柱狀,接合處向上略壓扁,由中間向上下各桿一次,成長條狀再捲起成糰,依次排隊(醒麵20分鐘)

3.    由最先的麵糰開始接口向上,用指尖在中間略壓,左右略翹起處輕輕捏合略壓扁,桿成直徑約7~8cm的圓形放上綠豆餡壓扁中央略凹,再放上肉餡,用虎口收合。

4.    收口朝下,放烤盤上,彼此不碰觸到即可,略壓扁些

表面裝飾:表面蓋上紅印

烤焙:入烤箱

標題:災難中的禱告

經文:耶和華啊,我向祢求告。約珥書119

1717年,一場長達數天的災難性暴風雨,導致歐洲北部大部分地區洪水泛濫。在荷蘭、德國及丹麥境內,數千人因此喪命。歷史記載,至少有一個地方的政府做出很特別但卻合乎當時慣例的回應,荷蘭格羅寧根市的市政府就呼籲民眾舉行「祈禱日」,以應對這場災難。歷史學家寫道:「市民聚集在教堂裡聽道、唱聖詩並禱告,長達數小時之久。」

同樣地,在先知約珥向猶大人描述他們經歷的巨大災難時,也促使他們以禱告來應對。那時大群蝗蟲壓境,佈滿猶大全地,摧毀葡萄樹和無花果樹(約珥書17節)。約珥及眾百姓都因蝗災而受苦,所以約珥向上帝禱告說:「耶和華啊,我向祢求告」。歐洲北部的人們和猶大百姓所經歷的災難,都是直接或間接受到罪惡及墮落世界的影響(創世記317-19節;羅馬書820-22節)。然而,他們也會發現,這些災難使他們向上帝呼求,在禱告中尋求祂。因此上帝說:「雖然如此,你們應當禁食、哭泣、悲哀,一心歸向我。」(212節)

在面對困境與災難時,願我們都能求告上帝,或許帶著悲苦,或許需要認罪悔改。這位滿有憐憫與慈愛的上帝會吸引我們歸向祂(13節),並賜給我們所需的安慰與幫助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08/12/災難中的禱告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