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11-06

指形小西餅


課程分享:

l   採用法式海綿蛋糕打法時,麵糊較蓬鬆!

l   麵糊拌入粉類時,拌到尚有乾粉即可!若拌到光滑細緻,擠花時就會消泡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指形小西餅__2023-9/15

成品:50~55/7.5cm

烤溫170℃12~15/中下層

材料

做法

法式海綿蛋糕打法:

1蛋黃       54g

1a        20g

1香草精     1/2t

2蛋白       108g

2b        72g

2檸檬汁     1t

4筋麵   90g    

表面:糖粉

l   粉類過篩2次備用

l   烤盤鋪上烤焙紙

l   擠花袋裝入直徑1㎝的平口花嘴

法式海綿蛋糕打法:

1.    蛋黃加入糖a、香草精快速打發到泛白濃稠狀!

2.    蛋白、檸檬汁快速打起泡,糖b分次每次1大匙加入快速打發到乾性蛋白霜,尖狀不會擺動。

3.    蛋黃霜中加入1/3蛋白霜拌至7分勻,再加入餘下的蛋白霜拌至7~8分勻。

4.    加入1/2低粉拌至7~8分勻,再加入餘下的低粉拌7~8分勻即可。

5.    裝入擠花袋中擠在烤盤上(烘烤後會膨大約1倍依需要調整距離)

6.    表面撒上2次的糖粉。

7.    烤焙:進烤箱

8.    出爐:出爐後,放1~2分鐘再用朔膠刮板刮下、放涼

標題:先知的信息

經文:「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⋯⋯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,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。」希伯來書11-2

1906年的棒球世界大賽前夕,體育記者休·富勒頓(Hugh Fullerton)對球賽作了精準的預測。他預測芝加哥小熊隊雖是奪冠熱門球隊,但只會贏得第二場比賽;第一場及第三場比賽會輸球;第四場比賽時會下雨。他每一個預測竟都準確無誤!在1919年,富勒頓做了仔細的分析之後,懷疑某些球員被賭徒賄賂,故意輸掉世界大賽。雖然公眾輿論都嘲笑他的分析,但結果再次證明他是對的。

富勒頓並不是先知,只是一個懂得研究證據的聰明人。耶利米是一位真正的先知,他的預言都會應驗。耶利米戴著牛軛,呼籲猶大人向巴比倫人投降,便可以生存。然而,假先知哈拿尼雅卻反駁耶利米,並折斷耶利米所背負的軛。耶利米對他說:「哈拿尼雅啊,你應當聽!耶和華並沒有差遣你,……你今年必死!」(15-16節)兩個月後,哈拿尼雅便死了。

及至新約,希伯來書告訴我們:「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……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,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」(11-2節)。上帝藉著耶穌的生命、受死和復活,並藉著聖經和聖靈的引導,讓祂的真理直到今日仍繼續指引我們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 https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9/15/先知的信息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