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11-06

馬鈴薯餐包(魯邦種版、商酵版)


課程分享:

l   免揉麵包通常都是偏硬,但這款馬鈴薯麵包不光免揉,還非常柔軟,非常香甜。

l   保持方法:麵包放涼,裝塑膠袋中室溫密封保存。兩天後餘下的麵包再放冰箱。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馬鈴薯餐包(魯邦種版、商酵版)__2023-9/8

成品:8

烤溫:上火200℃下火180℃15+掉頭5/下層

材料

做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商業酵母 / 天然酵母  

1去皮馬鈴薯128g    128g

1               32g     32g

1               54g     54g

1橄欖油        25g     25g  

2高筋魯邦麵種 x       64g

2速發酵母粉    2~3g    x

2牛奶(室溫)     212g    186g

2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25g     25g

2海鹽              5g      5g

2高筋麵粉       320g    288g 

表面處理:選其一

噴水/表皮較硬

塗油/表皮柔軟

塗蛋/表皮光亮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.    馬鈴薯去皮切小丁,加水蒸熟趁熱壓成泥狀;加入蛋拌勻;加入橄欖油拌勻,備用。

2.    牛奶中加人高筋魯邦麵種(或速發酵母)拌勻;加入糖、海鹽拌勻;加入高筋麵粉拌至無乾粉壓成糰,蓋上蓋子靜置30分鐘。

3.    基本發酵:盆內抹油防沾再放入麵團,蓋上蓋子保濕

常溫發酵27/發酵到1.5~1.8倍大。

低溫發酵27℃靜置發酵到1.1倍大,再6℃冷藏發酵到1.5~1.8倍大。

4.    分割、滾圓:排氣、分割、整形滾圓,表面刷一層奶油。

5.    最後發酵:濕度80%/發酵到1.5~1.8倍大。

商酵版30~35/發酵45~30分鐘

魯邦種版27~30/發酵2.5~3小時

6.    烘焙:進烤箱之前再刷一層奶油。

7.    出爐:放涼後,塑膠袋密封。

標題:上帝寫的奇妙故事

經文:「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約翰福音1633

1968712日,一份雜誌的封面展示一張駭人的照片,畫面是比亞法拉共和國(自行宣布獨立而引發奈及利亞內戰)瀕臨餓死的兒童。一個小男孩拿著雜誌問牧師說:「上帝知道這些事嗎?」牧師說:「我知道你無法瞭解,但的確,上帝知道。」小男孩很失望,宣稱他對這樣的上帝沒有興趣。

這些問題不僅困擾著孩子們,也困擾我們所有人。除了肯定上帝難以測透之外,我希望這男孩還能聽到上帝持續書寫的奇妙故事,即使是在像比亞法拉這樣遭遇苦難的國家。

耶穌曾向跟從祂的人展示這奇妙的故事,這些人也以為耶穌會保護他們免遭患難,但耶穌告訴他們:「在世上你們有苦難。」然而,耶穌也賜下祂的應許,保證這些磨難並不是最後的結果,因為祂「已經勝了世界」(約翰福音1633節)。而且在上帝所寫的最後一個篇章,所有的不公義都會被消除,所有的痛苦都會得到醫治。

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在講述上帝所寫的故事,祂摧毀每個難以想像的罪惡,糾正一切的錯誤。這故事確確實實地展現慈愛的上帝對你我的關懷。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」(33節)。願我們今天能因祂的平安與同在而得安息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    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3/09/01/上帝寫的奇妙故事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