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2-25

紐約乳酪蛋糕/餅乾底


課程分享:

l   酸奶油可用脂肪含量35%的動物性鮮奶油135g加上檸檬汁90g混拌均勻,靜置10分鐘後使用亦可。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紐約乳酪蛋糕/餅乾底__2022-12

成品 7”蛋糕1

烤溫 150℃ 50~60/下層


材料

做法

餅乾底:

1消化餅乾/口糧餅乾200g

2有鹽奶油(室溫)    80g

乳酪餡:

1奶油乳酪(室溫)    337g

  Cream Cheese

1             120g

2蛋(室溫)     80g

3酸奶         225g  

4檸檬皮末       1

4檸檬汁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
5低粉           11g  

l   烤模底部和內部側圍先抹上一層奶油,再舖上烘焙紙。

餅乾底:

1.    將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裡,用擀麵棍壓成碎末。

2.    將奶油加熱融化成液體,加入餅乾碎拌均勻,此時餅乾碎用力一捏可以聚成團。

3.    1/2的餅乾碎倒入烤模中並將其緊實填壓平整,餘下的餅乾碎均勻分配在模底邊緣,將其均勻向上擠壓成側圍有餅乾的模子,放冰箱冷藏30鐘以上。

乳酪餡:

l   奶油乳酪切成小丁、放室溫回溫軟化備用。

1.    奶油乳酪中低速打散,加入糖中低速攪打均勻,刮鋼後再攪打均勻。

2.    加入蛋用中低速攪打拌勻,刮鋼後再攪打均勻。

3.    加入酸奶油低速攪拌均勻

4.    加入檸檬皮、檸檬汁攪拌均勻

5.    麵粉篩入低速攪拌均勻,刮鋼拌均勻

裝模:

從冰箱取出裝有餅乾底的烤模,將麵糊倒入烤模中,並在桌上輕敲幾下排出空氣。

烤焙:

150℃烤50~60分鐘後關掉電源,烤箱開一小隙縫慢慢降溫60分鐘後移出。

出爐:

放網架上繼續放涼,再冷藏6~8小時才脫模。

切塊

平口刀加熱再切,每切一刀都要擦乾淨、熱刀再切!

標題:上帝話語的能力

經文:「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,決不徒然返回,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。」以賽亞書5511

1968年的平安夜,阿波羅8號太空船上的三名宇航員弗蘭克·博爾曼、吉姆·洛威爾,以及比爾·安德斯,成為史上首次進入月球軌道的人。他們在繞行月球十圈之時,傳回了月球及地球的影像,並且在向地球進行現場直播時,三人輪流朗讀創世記第一章。在阿波羅8號的四十週年慶祝大會上,博爾曼說:「在那個平安夜,我們知道這直播將擁有史上最多的聽眾,而太空總署給我們唯一的指示是做些合宜的事,我們就決定朗讀聖經。」阿波羅8號宇航員當年朗讀的經文,仍然可以在今天聆聽這段錄音的人心中,播下真理的種子。

上帝藉著先知以賽亞,說:「你們當就近我來,側耳而聽,就必得活」(以賽亞書553節)。上帝向我們顯明祂白白賜下的救恩,邀請我們認罪悔改,並接受祂的憐憫與饒恕(6-7節)。上帝宣稱祂的意念與作為具有神聖的權威,遠遠超出我們的理解(8-9節)。儘管如此,上帝仍給我們機會與人分享祂那能改變生命的聖經真理,這些真理都指向耶穌,並保證上帝會使祂子民的靈命有所成長(10-13節)。

聖靈會幫助我們與人分享福音,一如天父會按照祂完美的計劃與時間,成就祂所有的應許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12/24/上帝話語的能力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