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2-25

蔴糬麵包(芝麻、抹茶、巧克力)


課程分享: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蔴糬麵包(芝麻抹茶巧克力)__2022-12

成品 20 

烤溫 上火190℃、下火150℃5+噴水15+調頭15~20/下層

材料

做法

1        60g

1鮮奶油    30g

1高筋麵粉  13g

1木薯粉    10g

1        15~20g

1        1g

2糯米粉    77g

2        20~40g     

原味:3黑芝麻6g      

抹茶:

3抹茶粉    5g

3        6g

3黑芝麻    6g        

巧克力:

3巧克力粉  5g

3        4g

3巧克力豆  20g       

1.    材料1混拌均勻,小火邊煮邊攪拌直到糊狀

2.    加入2/3糯米粉拌勻、加入20g蛋拌勻、加入餘下的糯米粉拌勻,此時麵團柔軟能定型、不塌陷!(依情況加入蛋液調整麵糊的濃度)再快速攪拌到麵糊細緻光亮!

3.    原味:加入黑芝麻拌勻即可

抹茶:加入抹茶粉、蛋液、黑芝麻拌勻即可

巧克力:加入巧克力粉、蛋液、巧克力豆拌勻即可

4.    麵糊裝入擠花袋中,擠在舖有烤焙紙的烤盤上,要留出間距!

5.    入爐:表面噴水入爐,烤箱中放入裝有50g滾水的水杯

6.    烘焙5鐘開爐噴水一次,再15鐘後調頭。

7.    出爐:熱熱吃最好吃!

標題:信仰傳承

經文:「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,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。」提摩太後書15

2019年,一份探討美國基督徒信仰傳承的研究顯示,母親和祖母對後代子孫的靈命成長有巨大的影響,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信仰承襲自他們的母親,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祖父母(通常是祖母)也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研究人員評論道:「這項研究一再說明,母親對孩子靈命成長的持久影響。」這樣的影響也可以在聖經中看到。

保羅在寫給他的門生提摩太的信中提到,提摩太的信心是承襲自他外祖母羅以和母親友妮基的榜樣(提摩太後書15節)。這個令人欣慰的細節,凸顯了兩位女性對初代教會其中一位領袖的影響。從保羅對提摩太的勉勵,我們也可看出她們的影響力,他說:「但你所學習的、所確信的,要存在心裡,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。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。」(314-15節)

堅實的信仰傳承是一份寶貴的禮物。即使我們的成長過程不像提摩太那樣,有來自家庭的正向影響得以形塑對上帝的信心,但在你我的生命中,可能還有其他人對我們的靈命成長有深遠的影響。最重要的,是我們都有機會向周圍的人樹立真實信心的榜樣,並留下恆久的影響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12/16/信仰傳承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