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23-02-25

起司麵包棒、魯邦種


課程分享:

l   適合搭配濃湯,沾著吃
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起司麵包棒、魯邦種__2022-12

成品 26cm / 18

烤溫 上火200℃、下火160℃15~18/中下層

材料

做法

麵團:     

魯邦種      150g

高筋麵粉    188g

全麥粉      37g

          111g

          30g

          4g

起司粉()  36g

奶油        45g

表面:

起司粉()

黑胡椒粉()

1.    材料除奶油外,其餘皆混合至無乾粉,鬆弛15再搓揉5,靜置水合30,加入奶油搓揉至奶油完全溶入麵糰中,靜置水合30拉申麵團摺疊10~15下,放入盆內已經塗油防沾的發酵盆中。(或用機器攪拌慢速6鐘,加入奶油再慢速2鐘後,放入發酵盆中。)

2.    基本發酵:(麵團1.5~2倍大)

n   常溫發酵__26~283小時

n   低溫發酵__室溫冬天放1小時、夏天放30鐘後,放冷藏4~6發酵10小時,再回溫至18~20℃。

3.    整形:將麵團橄成長方行厚7mm,表面噴上一點水、撒上起司粉、黑胡椒粉,用擀麵棍來回橄數回,鬆弛15

4.    切割:橄麵棍當尺,將麵糰切成細的1cm條狀或粗的2cm條狀,雙手反向滾成麻花,排於烤盤上,要有間隔

5.    最後發酵:

n   馬上入烤箱烤,則成品硬實像餅乾

n   發酵20成品約3~4倍胖、外硬內軟

n   發酵40成品約5~6倍胖、外皮薄內軟厚

6.    烘焙入烤箱,表面上色時出爐

7.    出爐放涼,收入密封罐中保存

標題:你是怎樣的人?

經文:「總要在言語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、清潔上,都作信徒的榜樣。」提摩太前書412

2011年,我們夫妻倆經歷十年膝下無子的生活後,選擇去一個新的國家重新開始。儘管這次搬遷令人興奮,但這也代表我必須離開深愛的廣播事業。當時我感到迷惘,於是便徵求我朋友禮安的意見。

我沮喪地告訴禮安:「我不知道我的使命是什麼了!」他問:「你不在這裡做廣播了嗎?」我說對。他緊接著問:「你的婚姻狀況如何?」我有點訝異他改變話題,但仍告訴他,我和茉琳過得很好。我們一起傷心難過,但在磨難中更加親密。

他微笑著說:「委身是福音的核心。許多人都需要看到像你們這樣對婚姻完全委身!或許你沒有意識到,除了你所做的事,單單是你的為人,就已經帶來意想不到的影響。」

當困難的服事環境讓提摩太灰心喪氣時,使徒保羅沒有給他設立工作目標。相反地,保羅鼓勵提摩太過敬虔的生活,透過言談、行為、愛心、信心和純潔樹立榜樣。他藉著敬虔的生活,帶給人最美好的影響。

我們很容易以自己的事業成功與否來評價我們的生活,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品格。我也曾忘記這一點。但一句真心話、一個仁慈之舉,甚至一段委身的婚姻,都可以帶來巨大的改變──因為透過這些,上帝自己的美善會觸動世界。

文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  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22/12/02/你是怎樣的人?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