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8-10-09

蒸鹹蛋糕


課程分享:
l   豬絞肉肥瘦比64
l   烤模底部鋪上烤焙紙較好脫模
l   若改為烤的鹹蛋糕:放中下層,第一層190℃烤5鐘,再加一層後170℃烤20~25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
文章分享:免去罪債
經文分享:「東離西有多遠,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!」(詩篇10312節)


成品:8”蒸的鹹蛋糕__2018春季班
中大火蒸5分鐘 + 20~25分鐘


材料:
做法:
肉餡:2份量
1 紅蔥頭        200g
2 豬油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2 絞肉          200g
2 調味料a:糖1t、酒1t、胡椒粉1/4t
3 調味料b:五香粉1/8t
1/2t的鹽、糖、醬油2t
表面:熟白芝麻         
蛋糕體:
1 蛋白     3~4/120g
1         80g
1         1/3小匙
2 蛋黃      4
3 低筋麵粉  100g
3 泡打粉    1/3小匙
4 沙拉油    13g
4 蘭姆酒    1+1/3小匙
l   粉類過篩2次備用
l   熟白芝麻略壓破備用
肉饀:
l   紅蔥頭先中小火炸成油蔥酥備用
1.    熱鍋加入豬油、絞肉、糖炒熟,加酒、胡椒粉收乾水分
2.    加入油蔥酥炒香,加入鹽、糖、醬油、五香粉炒香(鬆散狀),放涼備用
蛋糕體:(蒸籠加水煮滾
l   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混合過篩2
1.    蛋白用快速打起泡,加入1/2的糖打到綿密狀,再加1/2糖打到拖起尾巴晃動不斷
2.    加入蛋黃慢速扮均且麵糊光亮
3.    粉類再篩1次加入,用手持打蛋器刮底扮均
4.    加入沙拉油、蘭姆酒用橡皮刀刮底拌勻
裝模:麵糊半量倒入模型中,表面刮平舖上饀料
蒸:中大火蒸5分鐘再倒入剩餘的麵糊表面刮平,舖上饀料,撒上白芝麻,再蒸20~25分鐘
出爐馬上脫模,放涼
標題:免去罪債
經文:「東離西有多遠,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!」(詩篇10312節)
我看著我的醫藥費帳單,強忍著不讓眼淚流下。想到丈夫長期失業後找到的工作,薪水驟降,如今即使只還一半的醫藥費,我們都得花好幾年才能分期付款償還。我禱告之後,打電話到醫生的辦公室,想要向他解釋我們的處境,並討論還款方式。
電話接通沒多久,接線人員告訴我,醫生已將我們的欠款一筆勾銷。我哽咽地道謝,這份慷慨的大禮使我滿懷感恩。我讚美上帝,並考慮保留這份帳單,不是為了提醒自己曾虧欠多少,而是為了記念上帝所成就的一切。
我的醫生決定免除我的債務,使我想起上帝也選擇赦免我無法彌補的罪債。聖經使我們確信,上帝「有憐憫、有恩典,……且有豐盛的慈愛」(詩篇1038節)。祂並「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」(10節),當我們悔改並接受基督為救主時,祂便除去我們的罪,「東離西有多遠,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」(12節)。祂的犧牲免除了我們一切罪債,而且完全一筆勾銷。
獲得赦免後,我們便不會因過去的罪惡而受限制或被定罪。我們回應上帝豐盛的恩典,感謝祂所做的一切。讓我們獻上敬拜和感恩,為祂而活並與人分享這福音!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01/08/免去罪債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