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8-10-09

香妃酥、椰蓉酥


課程分享:
l   麵糰鬆弛很重要,所以每次都由第一個開始!
l   保濕很重要不然皮會乾硬不易桿開且較易破皮露餡,所以過程中蓋好保鮮膜!
l   祝大家學習愉快!耶穌愛你!

文章分享:生命之主
經文分享:「耶和華我的上帝啊,祢為至大!祢以尊榮威嚴為衣服。」(詩篇1041節)

成品:香妃酥、椰蓉酥__30__2018春季班
烤溫17025分鐘/下層(表面不上色為佳)


材料:
做法:
油皮(18g/1)
豬油            120g
              40g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120g
中筋麵粉        300g
油酥:(10g/1)
            100g
低筋麵粉        205g
椰子餡:(20g/1)
1糖粉           215g
1奶油(室溫)     110g
2             55g
3椰子粉         70g
3低筋麵粉       150g
表面
椰子粉          少許
油皮
1.    豬油、糖、水混合均勻直到糖溶化
2.    加入中筋麵粉揉成糰,包好醒麵團5分鐘
3.    再揉一下,包好醒麵團20分鐘。
4.    分成30份搓圓備用
油酥
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分成30份備用(太軟放冷藏,比較好分割)
椰子餡
l   椰子粉、低筋麵粉混合拌均備用
1.    糖粉、奶油用打蛋器拌均就好
2.    加入蛋用打蛋器拌均就好
3.    加入椰子粉、低筋麵粉拌均,分成30份備用
(太軟放冷藏,比較好分割)
油皮包油酥:
1.    每個小油皮略壓扁包入小油酥搓圓,依次排隊
2.    由第一個小圓球開始用手掌略壓扁,用擀麵棍由中間向上向下各桿1~2次(長約11~12cm的橢圓狀),再由上向下輕輕的捲成牛角狀,接口向上依次排隊
3.    重複步驟2
4.    由第一個開始,用食指指尖略壓中間,將前後翹起處捏合再壓扁,依次排隊
餡:由第一個開始,放上椰子餡包成圓球收口朝上略壓扁
整型用擀麵棍由中間向上向下桿成近似方形的橢圓,上下向中間摺重疊1㎝,略壓扁整成長方形厚約0.8㎝依次排隊
表面裝飾由第一個開始,收口向下表面用水摩擦塗一塗,沾上耶子粉壓一壓,放烤盤上(彼此不相碰即可)
烤焙:入烤箱(成品表面不上色為佳)
標題:生命之主
經文:「耶和華我的上帝啊,祢為至大!祢以尊榮威嚴為衣服。」(詩篇1041節)
幾年前,我的家鄉在入春之前,經歷了比往年更長、更加酷寒的嚴冬。連續二週,戶外的溫度都遠低於零度(攝氏零下20度;華氏零下5度)。在一個特別寒冷的清晨,鳥兒嘰嘰喳喳的聲音打破了夜晚的寂靜。我看如果沒有幾百隻,也有幾十隻的鳥兒在歇斯底里地鳴叫著。我若缺乏相關知識,就會斷言這些鳥是在向造物主呼喊,求祂趕快讓天氣變暖吧!
其實,根據鳥類專家的研究,我們在冬末早晨聽到的鳥鳴聲,大多是來自雄鳥。牠們發出的啼叫聲是為了吸引雌鳥和宣示領土。這時,鳥兒的啁啾聲提醒了我,上帝的每一樣創造都精細入微,以至生命得以延續並且生生不息,因為祂是生命之主。
詩篇有一首詩便是讚嘆上帝滋養大地,作者開頭就說: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」(詩篇1041節)並且說:「天上的飛鳥在水旁住宿,在樹枝上啼叫。」(12節)從鳴叫築巢的鳥兒到孕涵無數生物的浩瀚海洋(25節),我們看到讚美造物主的理由,因祂精心設計讓所有的生命成長茁壯。
章分享來源:靈命日糧   http://traditional-odb.org/2018/01/24/生命之主/